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竖笛演奏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1-08来源:深圳商报
  2020年12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竖笛演奏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河池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的瑞良洞内举行。

  记者了解到,这场音乐会没有任何扩音设备,而是借助山洞的自然回响作为乐团演奏的音效。目前在国内实属首创,“自然·人·音乐”融为一体,创造自然之美、心灵之美、纯净之美。

  此次活动的策划和指挥是来自深圳福田区的音乐支教教师赵倩仪,参加演奏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都川小学的学生。孩子们吹奏了由毛南族民歌改编的竖笛合奏曲《毛南迎客歌变奏曲》等一共十二首乐曲,整个溶洞弥漫着音符,天籁之音、绕梁三日。

  赵倩仪说,她于2019年9月来到广西河池环江支教,在一年期满后,主动申请再续一年。在都川小学,她承担全校的音乐课,并且努力让全校孩子都能掌握一件乐器演奏。在赵倩仪的带动下,原本音乐教育缺失的校园如今音乐学习氛围浓厚,到处笛声悠扬。

  在经过一年时间的普及竖笛教学后,全校孩子从“do re mi”完全不认识,现在,每个孩子都能演奏。随后,赵倩仪选拔了部分学生成立了河池市首支竖笛乐团,并自费五万元为学生配置了乐团各声部的竖笛乐器。

  赵倩仪表示,音乐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通过音乐教育可以使得孩子们变得严谨、有责任感,勇于克服困难,用音乐还能弥补她们爱的缺失,让孩子感受到美的存在,用美滋养她们的心灵,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