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21-06-16来源:中国发展网
  6月11日,由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艺术家委员会发起,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主办的“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在九棵树小剧场正式启动。奉贤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九棵树艺委会成员、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九棵树艺委会秘书长、钢琴教育家周铿等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按下启动键,助力九棵树凝聚艺术新生代。启动仪式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音协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勇主持。

  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是由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主办的公益性艺术普及百场系列音乐会,邀请百位各界优秀音乐学子举办音乐会,包括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成绩顶尖者、国内外大赛(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等)获奖者及青年演奏家等。同时邀请艺术家委员会成员或音乐大师与演奏者以轻松的方式畅聊古典乐、专业音乐道路规划、演出台前幕后经历等。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以公益性艺术文化普及为主旨,通过每周2-3场的演出,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聆听不同类型音乐会,感受音乐艺术熏陶,同时在“未来大师”与艺术家的对谈中更轻松理解专业音乐知识、专业音乐道路如何规划等,也有助于培育下一代的音乐艺术素养,实现“让大众走进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九棵树艺委会成员、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九棵树艺委会秘书长、钢琴教育家周铿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音协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勇对谈了一些对音乐的看法;也对青年艺术家们作出期许,希望他们才华与毅力并驾齐驱,艺术道路永远无止境。
  作为登台的首位“未来大师”,青年钢琴家陈子希演奏了系列肖邦经典作品,专注投入,曼妙优雅的旋律引起阵阵掌声;另一位“未来大师”代表汤苏珊则演奏了《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深情隽永,为启动仪式画上圆满句号。但这也将会是一个起点,未来将会有更多青年才俊汇聚于九棵树这片艺术的沃土、共铸音乐盛宴,在九棵树艺委会引领下,他们将奔向光辉未来、走向广袤世界。
  九棵树艺术家委员会是由上海市奉贤区打造、落地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艺术家平台,由汤沐海、周铿、郎朗、谭元元等29名国内外艺术领域顶尖大师组成,以国际化原创内容为核心,意在发挥九棵树“南上海文化客厅”的核心功能,推动九棵树加速成为国际化、高质量的艺术殿堂。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表示:“自九棵树艺术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与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联袂献上‘九棵树上药之夜——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跨越地域、语言和文化阻碍,联结成多元的文明纽带。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大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尚长荣以交响京剧音乐会形式在九棵树上演红色经典名剧名段。诸如此类的艺术文化盛事都为九棵树成为世界级演绎殿堂注入了勃勃生机。此次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启动,则是搭建了平台:它既是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以公益性普及的式不断突破文化艺术“边界”,深度融入城市生活,引领市民文化生活新方式;更是一个圆梦的舞台,让国内外艺术领域顶尖艺术家与奉贤本地“未来大师”汇聚并深入接触交流,有力促进奉贤青年的艺术道路发展,让更多奉贤青年艺术家能早日走出去、走向未来,真正实现‘今日我看世界,明日世界看我’”。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