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全面升级

编辑:csm351
2019-09-13来源:珠海特区报
  记者获悉,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以下简称“音乐周”)将于2019年9月10日至22日在珠海举办。与前两届不同,为确保音乐周的公正性、权威性和专业性,本届音乐周新增多项规定,受到广泛关注。
  首推三项规定
  音乐周亮点引关注
  音乐周首次规定跟随当届专家委员学习的学生不得参加比赛,这在国内重大国际音乐赛事中尚属首次,使得本届音乐周更加公平、公正与透明,在为音乐周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更多选手提供了展示机会和上升渠道。
  首次在规定演奏曲目中指定中国音乐作品。中国音乐博大精深,让来自不同国家、种族、文化背景的选手感悟中国古典音乐之美,传递中国“音乐之声”,这也符合增强中国文化自信,以艺术为纽带促进民心相通的题中之义。
  首次增设青少年评审团,这在国内各类音乐活动和比赛中也是首例。除了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俄罗斯及韩国等世界著名演奏家、教育家及乐评人组成专家委员会,还特邀来自全国各音乐院校的学生组成青少年评审团,让更多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参与其中。
  古典音乐惠民
  高雅艺术就在身边
  除新增规定之外,音乐周的优秀传统也将继续传承。
  同时,作为音乐周的重头戏,本届音乐周还将继续秉承“古典音乐惠民”的传统,组织著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乐评家及室内乐乐团等,走进珠海的校园、社区,让音乐周成为一场惠及普罗大众的高雅艺术盛宴,也将更加巩固由前两届音乐周所奠定的珠海在世界上古典乐普及和发展的重要地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