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20-10-16来源:兰州日报

  14日记者获悉,《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与满天乐队四重奏音乐会将于11月13日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届时,有着“阮痴”美誉的冯满天将用古老的乐器以即兴演奏的方式奏响新世纪的声音,必将为兰州观众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体验。
  冯满天:中国人的老东西让我找回来了
  冯满天,着名音乐人、中阮大师,中央民族乐团中阮、月琴演奏家,也是阮乐器改良与制造师。自2014年登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以一把中阮力压群雄后,冯满天成为了中外媒体的焦点,各种商演机遇也呼之而来。
  而他,却选择了默默淡出舞台,回归本心,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摘阮弹琴,只为通过音乐与宗教、哲学、艺术、文学的内在联动与沟通,用所处时代的音乐欣赏习惯去重溯中国传统音乐的内涵与表现手法。有人说冯满天的音乐是新东西,而冯满天则说:“实际上,是中国人的老东西让我找回来了。”
  冯满天手中奏响的中阮音色圆润柔和、醇厚丰满、细腻流畅、韵味深长,这也总会让人联想到这个乐器似乎也有着洒脱不羁的性格,那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声调,仿佛就是对洒脱之人的应和。阮特殊的音色让听者为之惊叹,既可以用描写琵琶的“落盘”来形容,也可以用描写筝的“铮铮”来形容,真是无所不能。
  二十年历经47次失败找回古阮音色
  为了找回阮弦弹奏的音色,冯满天耗时20年,历经了47次失败,终于在2010年制成了仿唐隐孔中阮,找回了古阮的音色。2014年,他曾在综艺节目《出彩中国人(第一季)》播出时表示:“我们鼓捣了很多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我只留够我儿子的奶粉钱,剩下我都把它给花光了。”
  冯满天将自己的音乐分为“山下”和“山上”。他说:“山下,人在谷里,是‘俗’,是入世的状态。俗就是遇到缘,人就是俗,不以俗为贬义,是正常的。我可以和这些市井的、各种各样的音乐一起玩。山上,有人,为‘仙’,完全是出世、修行,追求‘仙’的状态。仙,一定人与山和、人与天和,人与自然和,这是人与自然、宇宙本来的关系。你有你的,我有我的,相得益彰,不恐不惧,顺应自然。”
  首开“全暗”剧场感受音乐魅力
  “阮其实是一把钥匙,打开你的潜意识,让你找到灵魂,忘却肉体。”在冯满天的心里,那“山上”音乐仿佛是给潜意识听的。他说:“我们每天忙忙碌碌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我们因为有了肉体和皮囊,就一直为了它去拼搏、忙碌。其实,人类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大,我们现在的吃穿住行基本都过剩。如果没有这些外在的东西,人的内心足够强大,照样可以很快乐,而且更快乐。”
  很多人都认为,传统、前卫、创新,在冯满天身上达到了完美的平衡,也帮助他让古老的乐器发出了二十一世纪的声音。至此,也已经完全可以相信,将于11月13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的《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及满天乐队四重奏音乐会,一定会给听者一种音乐与生命相交融的独特体验,必将是音乐世界里的另一番精彩。
  据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感受音乐的魅力,本场音乐会在“山上”下半场中,场内灯光将全暗,旨在让观众与演奏者一起抛开外在的东西,用内心去聆听音乐,感悟生命的真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