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贵州音乐家通力合作,《你跟着党,我跟着你》上线发布

编辑:csm351
2021-05-08来源:贵州日报

  “那一天你在黑夜里悄然离去,告诉我你要跟着党一起寻找真理,虽然我不明白党是什么,但我相信你......”近日,由杨乾江作词,韩宜芳作曲,男中音歌唱家青科、中国歌剧舞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赵小莹,共同演唱的歌曲《你跟着党,我跟着你》录制完成,并在线上发布。

  青科

  《你跟着党,我跟着你》是一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创作的作品,由花腔女高音和抒情男中音联合演唱。青科是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贵州音协理事。他曾多次在大型文艺晚会及音乐会中担任独唱,曾荣获陕西省声乐比赛一等奖、中国音乐金钟奖贵州赛区银奖、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大赛贵州赛区银奖、第二届中国西部歌手大赛银奖、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青科说,在这首歌中,“你”代表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每个共产党人。“我”代表了默默支持共产主义事业的每一个人。整首作品的歌词,温情的描写了共产党员们奋斗在各行各业,青丝变成白发,也无悔自己的誓言,无论遭遇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党和人民都能驱散黑暗,不忘初心,共同前行!

  “整首作品旋律流畅温情,娓娓道来。”青科说,这首作品用女高男中做对比式复调的设计处理,让两种音色在管弦乐队配器中,既对比又统一。两种音色的对比旋律在作曲家的精妙设计下,环环相扣,与整体的和声,配器融合交织。

  另外,华彩段落的花腔唱段,是整首作品的点睛之笔。花腔女高音的音色,凸现在乐队和合唱队的频响上,为最后的高潮起到了推动力作用!

  最后一段,是整个作品的最高潮处,女高音和男中音都在各自音域的高点进行演唱,管弦乐队一步一步的往上叠加配器,将音乐的情绪一直保持到最后一个音,以强音收尾。

  赵小莹

  这首歌曲的花腔唱段的女高音是赵小莹,她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她本科毕业于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在《盼你归来》、《伤逝》、《小二黑结婚》、《白毛女》、《林徽因》、《青山烽火》、《玉堂春》等歌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杨乾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青科之外,这首歌曲的主创和演唱者都是和贵州有渊源的艺术家。作曲者韩宜芳,博士在读,她是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曾获中国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音乐作品创作优秀奖等。词作者杨乾江,是贵州省音协副主席,曾经多次荣获贵州省文艺重点项目扶持。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