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再捐三间音乐教室,郎朗奏响“开学第一课”

编辑:csm351
2019-09-02来源:北青网
  9月1日开学日,在山东日照郊区的一所乡村小学内,传来“郎朗”钢琴声。钢琴大师郎朗正在对着15个孩子开讲“钢琴第一课”。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孩子面前都有一架钢琴,郎朗从最基本的手型和高低音符讲起,并不时走下讲台纠正孩子们的错误……而这间整洁的音乐教室,则是郎朗艺术基金会捐赠的第17间音乐教室。
  除了这所位于陈曈镇的东辰小学,东城区城西小学和南湖镇中心小学也第一次拥有了琴教室。这也是郎朗艺术基金会“快乐的琴键”项目首次一次性捐赠三所音乐教室。揭牌仪式于9月1日下午在东辰小学举行。“这是我们基金会成立一年多来捐赠的第17、18、19间音乐教室。今年我们的任务是捐赠50间。”郎朗说。
  郎朗艺术基金会于2018年3月成立,目的是帮助中国乡村儿童、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提供一个公平的,可以接受音乐教育的环境。郎朗称,“因为音乐改变了我的人生。艺术教育太重要了。特别是在今天这个转速度非常快的时代,更需要艺术来滋补我们的心灵。因为艺术能带来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大家沟通的凝聚力。”
  郎朗称,“希望每我们年都能捐赠50所学校,让我们的‘快乐琴健’能真正给大家带来快乐,是精神上的快乐。我自己通过学钢琴结交了太多的朋友,也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理想的人。孩子们通过学习艺术,也一定会更加自信,更有理想。任何伟大的艺术都能带来人生的升华。我真的希望,音乐能够传遍每一个角落,带来爱与希望。”
  9月1日开学日,也让郎朗想起自己曾经的琴童生涯:“我那会儿是盼望开学的,因为可以少练一会琴。假期每天要练7、8个小时,开学了每天只练4、5个小时就可以了,还可以和同学玩。那时特羡慕拉小提琴、吹小号什么的孩子,可以带着乐器到海边,边看风景边练。而我只能在闷在小黑屋里,那时也没空调,我就吹着个小风扇,光着膀子,背上涂满痱子粉。”
  郎朗自结婚后,个人生活也备受关注。对于婚后生活,郎朗称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毕竟太太也是同行,“如果她是做其他工作的,可能变化会大一些。但现在我会更多做一些公益,音乐会相对少一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