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四川高校举办器乐大赛,古今中外乐器齐亮相

编辑:csm351
2019-11-23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给擅长器乐演奏的同学提供大显身手的机会,11月15日晚,四川农业大学于成都校区音乐厅举办本次“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校区复赛。不同乐器诉说不同的故事,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心灵碰撞。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演奏出《c大调第四号弦乐四重奏》,开场便让观众们沉浸在动人的旋律里。这几种乐器因音色相近而常被各个乐团搭配使用。这首曲子展现了选手们优秀的演奏技巧和表现力,评委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斯拉夫幻想曲》是著名小号曲,是难度系数较高的曲子。小号的明朗与钢琴的优雅结合起来,让全场都洋溢着高雅的艺术气息。2号选手技巧娴熟,基本功扎实,投入饱满充沛的感情,带领观众们感受斯拉夫的独特文化。


  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配合统一,是中西合璧的完美典范。古筝,马头琴,大提琴的组合,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格格不入的即视感,反而给观众带去了更为美妙的音乐体验,中西乐器的集合,碰撞出令人惊叹的音乐火花。一首《心中的戈壁》将观众们带到美丽的戈壁上,聆听他们家乡的天籁之音。
 
  双面琵琶组合一上场就令人眼前一亮,穿着古典服装的漂亮姑娘优雅地弹奏琵琶,在舞台上充分地展示了民族传统文化,还原了古代女子温婉的美好形象。《十面与卸甲》这首曲目中紧张的旋律牵动着观众们的心,温和的旋律让观众们感到放松。时而紧张、时而舒缓的旋律充分展现了琵琶这一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同时也带给了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吉普赛之歌》又名《流浪者之歌》,展现吉普赛民族的不定居、虽生活清贫却能歌善舞,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状态。阿童木管用五种不同管乐,合成这首动听曲目,表现出了他们优秀的演奏技巧。

  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当属6号贰拾伍点组合。他们为了追逐音乐梦想,恨不得每天多出一小时练习。英气逼人的同学们,用康佳鼓、邦戈鼓、牛铃等打击乐器奏出震撼人心的乐曲,与其他的节目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敲下去的是鼓的苍劲有力,选手们的内心洋溢着的是对打击乐的热爱和经久不衰的热情。


  大提琴和钢琴是高雅的象征。YH组合演奏的《海顿C大调协奏曲第三乐章》不仅具有维也纳古典乐派所共有的典雅乐风,而且在演奏技巧方面还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充分展现演奏者的精湛技巧。他们的演奏也感染了所有观众和评委,最终收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匈牙利狂想曲》是一组由弗兰兹·李斯特所写的经典钢琴曲目,节奏时而舒缓,时而轻快。表演这首曲子的是为数不多的独奏选手,选择大家耳熟能详却有较高难度的曲子,不仅展现其扎实过人的基本功,也向观众展现了他的勇气。

  SILVER组合因为热爱音乐而开始了她们的故事,遇见更好的自己。她们用长笛传达心声,用一曲Andante and Rondo Op.25让全场静静聆听她们的故事,用对音乐的热爱感染更多的人。

  The Entertainer又名《演艺人》,是一首广为流传的拉格泰姆,采用黑人旋律。选手们用这首曲子,将观众们带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美国经济十分繁荣的时期,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都沉浸在这富有历史气息的旋律之中。
 
  比赛在琥珀色的小提琴的演奏声中接近尾声。11号选手用一曲《我爱祖国的台湾》表达台湾人民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全场观众被她的真情演奏打动,爱国情感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次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比赛过程中,所有的观众时而沉浸在动听的旋律里,时而点头微笑,时而露出赞赏的笑容,感受音乐的美妙。这对参赛选手也是一种鼓励。

  评委老师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和演奏技能,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演奏上的不足之处。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上台合影留念,他们中的前五名将参加四川农业大学“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三校区总决赛。本次比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