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和声美!广州校园合唱团唱响星海

编辑:csm351
2019-12-05来源:广州日报
  今天下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第十四届学校合唱节优秀合唱团队展演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学生们用歌唱充分展示广州市中小学生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诠释他们对学校生活、对祖国的热爱。
 
  2019年11月26日至28日,此次合唱节决赛在广州铁路工人文化宫成功举行。来自全市78支小学队伍、6支特殊学校队伍、44支中学(含中职)队伍经历了三天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广州中小学生艺术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本届合唱比赛贯穿全年,经历校级选拔、区级初赛、市级决赛、优秀学校队伍展演等阶段。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参与覆盖面再创新高,其中区级初赛阶段有97%的小学和68%的中学参加。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到这场合唱盛宴当中,充分显示广州市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成果已初步显现。决赛共分小学童声组、中学童声组、中学混声组、中职同声组、中职混声组、特殊学校组6个组别、6个场次进行。本届学校合唱节决赛邀请多位省外知名专家和高校专家为主参与评审,并委托公证机构对决赛全程进行公证,评审过程评委现场评审、实名亮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通过各地评委客观了解广州中小学校合唱实力在全国的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学校合唱水平提供了标准、开拓了思路。关注广州中小学校合唱发展的专家们欣喜发现,全市学校合唱整体水平提升明显、周边区域成长迅速、高水平团队分布开始呈现区域均衡发展态势。

  今天的音乐会选取了7支小学、1支特殊学校、3支中学混声团队、3支中学童声团队和1支中职学校团队共15支决赛中最优秀的队伍参加展演。

  广州学校合唱比赛从1983年开始,三年一届,迄今三十六年共举办了十四届。活动以校际合唱团比赛、少年宫合唱团展演等方式进行。通过合唱指挥师资培训、系列合唱交流演出,促进了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和师生艺术素养的提升。这一全国首创的学校艺术活动形式,已经成为“文化广州”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广州成为“合唱之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学校艺术特色打造和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了青少年合唱的蓬勃发展。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下阶段还将举办少年宫组别的合唱展演,继续推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现代化美育体系。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