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声”彩飞扬,“艺”起芬芳!“炫艺11月”系列之声乐专场

编辑:csm351
2019-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炫艺11月”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指导学校办好素质教育,进一步展示全区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个人才艺比赛,丰富校园师生的文化生活,唤醒学生的音乐细胞,激发学生对音乐艺术的兴趣。

  初赛近400个节目,近700名中小学生倾情献演,91个节目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11月27日,2019年龙华区中小学生“炫艺11月”系列活动“声”彩飞扬才艺大赛决赛上演。

  决赛现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的展示厅座无虚席,众多师生及家长一起见证了小歌手们的成长。小小歌手们,演唱风格形式多样,有童声、美声、流行唱法和自弹自唱,参赛选手身穿精致的礼服伴着甜美的歌声,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生动呈现了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以及舞台表现力。

  “声”彩飞扬·余音绕梁


  小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自信大方,演唱的优美歌声在赛场内不绝于耳。他们的歌声或温柔或活泼,诠释着音乐的魅力。他们身着时尚装束,自信满满拿起话筒,放声歌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绽放着独属于自己青春的绚烂光彩。


  在袅袅的余音里,一个个精彩的参赛节目展现出了龙华区新时代中小学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收获了鲜花与掌声。整场比赛笑声、掌声、歌声汇合成海,日光、灯光、目光聚集成爱。歌声从这里传递,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声”彩飞扬·舞台背后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郭莉莉和王翔云,及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师张娟组织各个赛场负责人——贾俊芬(同胜学校)、张盈(松和小学)、马龙花(民顺小学)、何子英(龙华中心小学)等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各赛场负责导演细致考虑活动的各个方面。除了场务与信息公开的保证,还采用了三名专家评委+六名教师评委相结合评分的方法,以及采取现场直播和现场出成绩的方式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通过本次活动,场内外的学生把美的舞台、美的歌声,“种”进了心里,让学生发现声乐的美,体验声乐的美,表现声乐的美!这是龙华音乐教育人对美育的最好践行!

  声乐是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师生音乐体验的重要载体,中小学音乐课堂近一半的内容都与其息息相关。龙华教育组织开展“炫艺11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审美情操,提升审美素养,全面推进全区校园美育工作付诸实践。

  决赛承办学校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以“办有意思的教育,育有情怀的人才”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了“合唱、竖笛、形体礼仪”等重点课程,创立了以“爱之声”合唱团、“爱之翼”舞蹈团为龙头的“爱之”系列音乐品牌社团9个。合唱团先后获广东省合唱金奖、深圳市艺术展演一等奖、深圳市“我们一起唱”四项奖,参加区合唱类比赛获四个一等奖;舞蹈团荣获龙华区舞蹈展演比赛一等奖,先后登上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深圳市“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晚会”、龙华区"九月颂歌"等舞台;“爱之乐”行进打击乐团站上了深圳市国庆文艺晚会的舞台,受邀参与龙华区开幕式表演;由各个社团倾力合作拍摄的MV《我爱你中国》登上了学习强国。这些殊荣,为龙华美育打造了一张崭新的“音乐舞蹈教育新名片”。

  初赛承办学校

  龙华中心小学音乐团队注重每一位学生音乐素质的培养,全组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科研上求真务实。学校将口风琴作为音乐校本课程普及到每个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会使用口风琴演奏乐曲。在社团建设方面,2008年创办了“花仙子”合唱团,曾多次获得区、市级合唱比赛金奖。“缤纷”舞蹈社团自开设以来,遵循“营造艺术氛围、锻炼良好体魄、陶冶个人情操、展现自我风采”的宗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级、区级和市级的各种大型演出及比赛,均获得不俗的成绩。学校管乐团现有团员120余人,外聘专业教师团队12人,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为乐团进行指导。学校管乐团近年来积极参加各项大型演出和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同胜学校以“博爱、博学、博雅,做最好的自己”为办学理念,走文化立校、艺术特色之路。学校音乐科组致力于利用学校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在校学习音乐技能的平台,建校五年来先后成立并开展了中学合唱、小学合唱、小一合唱、舞蹈一团、舞蹈二团、民乐团、管乐团、戏剧团等,被评为龙华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其中合唱作为学校重点艺术项目,连续两年开展合唱专场音乐会,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等演出及赛事,获得一致好评。

  松和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以“立松品志向,育和美少年”为办学目标,以艺术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原则,坚持艺术教学与其他学科教学并重的办学态度。以学校社团、艺术节、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素质,塑造学生美的心灵,陶冶学生高尚情操。学校在2001年成立了“和之声”合唱团,2018年“和之声”合唱团参加深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夺得金奖,至此已连续四届获得深圳市合唱节小学组金奖。

  民顺小学办学五年来,学校音乐学科教研组在学校领导及全体学科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以“研”为中心,深化课堂,以实现音乐艺术特色教育为目标。2016年被评为“龙华区中小学特色教育实验学校”。学校开设了合唱团、长笛乐团、舞蹈社团等社团,并开发了深圳市舞蹈好课程《舞·趣》。音乐科组每位老师都负责一个训练队,定时间、定地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训练活动。每学年学校都会开展班级歌唱比赛、课间一曲活动、声乐器乐专场展演、舞蹈专场展演、社团展演、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音乐艺术活动。音乐科组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艺术比赛,均获得好成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