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新沂:骨干教师放歌金陵,感悟音乐之美

编辑:csm351
2019-12-10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6日至8日,新沂市教育局组织全市47家单位共60余名中小学合唱指挥、骨干教师赴宁,参加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文化馆、南京合唱协会承办的合唱教学音乐会,并观摩学习陈国权教授现场教学及校园合唱成果展示。

  此次赴宁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合唱现场排练指导。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现场观摩聆听陈国权教授指导排练;第二阶段为合唱艺术现场教学。现场观摩了陈国权教授对南京赤壁路小学“小行星”合唱团和南京邮电大学“天翼”大学生艺术合唱团的现场合唱指挥教学,学习了“手到心到”合唱指挥法;第三阶段为《校园之声》合唱音乐会点评。聆听了陈国权教授对江苏省戏校毛毛虫合唱团等8支团队合唱表演的现场剖析点评。

  在赴宁培训交流会上,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南京合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永进出席会议,他指出校园合唱领头人要掌握技术层面的合唱理念,了解什么是合唱、怎样开展合唱,明确合唱与歌咏的区别,要将音乐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学习、培训,送合唱进校园,用行动去感染,促进校园合唱的发展。
  会上,杨蔚、魏淑娟、陈作鹏、徐嘉楠、王迪等几位教师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感受。

  【人物档案】

  陈国权,1937年出生,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并担任武汉星海合唱团、武汉教师合唱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之声合唱团首席指挥,曾率团赴世界多国参赛和演出,并多次在全国各地合唱指挥培训班授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