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0-01-13来源:广州日报
  在黄埔,有这么一群歌者。他们在教书育人之余,有合唱的爱好,立志唱出自己的风格。绸缎般丝滑的音质、变化多样的艺术表现手法,成了他们的演唱特色。
  1月12日晚上8点,“又见香雪 倾听花开——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大厅举办。这是继2019年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新年音乐会之后第二次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由广州市合唱协会指导,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黄埔区文化馆承办,黄埔区教育局协办。
  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是在原黄埔区教师合唱团和萝岗香雪女声合唱团基础上,于2016年由黄埔区文化馆重新整合组建。该团吸纳了来自黄埔区六十多名热爱歌唱的中小学教师,并聘请合唱指挥家赖元葵担任常任指挥。近年来多次在各种比赛和展演中斩获奖项。
  音乐会以一首《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拉开序幕。指挥家赖元葵先生手指尖流淌着一串串缓缓流动的音符,合唱团员天籁般的声音显得更加飘逸灵动。
  音乐会曲目里有大家熟知的流行歌曲所改编的合唱曲目,如《高山青》《大鱼》《贝加尔湖畔》等,当熟悉的老歌唱响时,现场观众的思绪随着优美的旋律回到那个难以忘怀的岁月,品味着韶华时光留下的篇篇印记。
  低回婉转的声音,各声部叠错,交织,交相辉映,将大海柔美的浪声及海面恢宏的场景描绘得淋漓尽致。踏着轻快的鼓点,一首《年少的味道》穿越童年记忆,活泼欢快的旋律,找寻珍藏在心底的那份童真。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Blue stream室内乐团。《灵动的音符》古典与爵士乐碰撞,完美演绎流连忘返于古典与爵士之间。《自由探戈》将《自由探戈》与《致克劳德》两首经典之作融合改编,民族性与现代感深度融合。委婉不失奔放,令人着迷且痴狂。
  本次声音环球之旅在约翰·施特劳斯经典之作《蓝色多瑙河》轻松流畅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令人回味无穷。
  又见香雪 倾听花开。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一路走来,满目花开,他们唱出广州好声音,为崭新的一年唱出新的希望,描绘出新的梦想。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