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传统文化润心田校园艺术绘新春 2020《传承的力量》春节篇即将播出

编辑:csm351
2020-01-22来源:川北在线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记录着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凝结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学校作为 传统文化发展的重要阵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文化,创新引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青少年从小打下深厚的文化根底,有力地促进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形成,让民族古老文化在少年一代得以更好的传承。2020年,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 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系列节目再度启程,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走进校园,记录下传承中的中华文化。
  2020年《传承的力量》春节篇于新春岁首走进校园,传承中华 传统文化,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节目将在大年初一播出,登录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可同步观看。
  此次《传承的力量》春节篇,从热闹喜庆的绣球灯舞到鸾回凤翥的大陆花灯,从惟妙惟肖的醒狮采青到势雄力猛的蔡李佛拳,从行云流水的传统冰嬉到整齐优美的校园羌韵……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正在校园中传承,迸发蓬勃力量,焕发时代光彩。
  济南市槐荫区西张小学是一所回族小学,学校站在振兴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高度,多年来吸收本土 传统文化,在继承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创建出具有绣球特色的民族学校。学校开展“绣球灯舞”社团活动,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还使得素质教育创新创优,激发了学生对绣球灯舞的浓厚兴趣,引领师生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承中华民族的 传统文化。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