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民乐传承进校园 苏州科技城少年民族乐团迎春音乐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0-01-23来源:姑苏晚报
  一首首民族音乐带着传统与自信,在科技城响亮奏响。近日,苏州科技城少年民族乐团2020年“丝竹闹新春·吴风醉江南”迎春专场音乐会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小剧场举办,孩子们精湛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的民乐合奏《龙的传人》和《马来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曲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宛转悠扬,一开场就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河南筝曲《渔舟唱晚》、古筝独奏《茉莉芬芳》、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古筝重奏《瑶族舞曲》,民乐合奏《飨宴》等节目依次上演,优美动听的旋律,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充满韵味和美感。
  最后,一曲耳熟能详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
  苏州科技城少年民族乐团组建于2019年7月18日,是以“政府主导、板块共建、校团合作”为指导的科技城公益性少儿艺术团体。
  乐团以“山水相融·古今江南”为团风,以“品艺同修·智慧共美”为团训,以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为发展团部,依托科技城教育联盟,借助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优质师资,以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培养民乐优秀艺术人才为己任,构建科技城高水平美育教育新平台。
  据悉,本次音乐会共有45名孩子参演,是科技城少年民族乐团的正式团员。乐团拥有扬琴、二胡、笛子、琵琶、打击乐、古筝、大提琴等多门课程,定期进行常规基训与排练,每半年开展一次专业考核,设立“优秀团员”奖,主要奖励年度专业课考核与日常考核综合评分分数较高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