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乡村校长和他的西洋管乐队

编辑:csm351
2020-04-03来源:民勤新闻
       这首熟悉而又雄壮的旋律在位于青土湖畔的西渠镇完小校园内奏响,演奏者是平均年龄在12岁左右的农村孩子,演奏乐器分别有小号、长号、圆号、大号等西洋乐器,这支由农村孩子组成的管乐团成立仅仅有3个月。
       记者 何贵军:“你吹圆号多长时间了?”
       西渠镇完全小学学生刘亦菲:“3个月了。”
       记者 何贵军:“你现在会吹哪些曲子?”
       西渠镇完全小学学生刘亦菲:“《红星歌》、《国歌》、《我们走在大路上》。”
       记者 何贵军:“你最喜欢的曲子是哪首?”
       西渠镇完全小学学生刘亦菲:“《国歌》。”
       记者 何贵军:“为什么?”
       西渠镇完全小学学生刘亦菲:“因为国歌节奏感好,能吹出我们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当初组建管乐团,西渠镇完全小学校长王国新有些心动,但更多的 是担心,对于一群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不要说演奏过西洋乐器,有的甚至见都没见过,西渠完小能组建起这样一支高大上的队伍吗?
       西渠镇完全小学校长王国新:“这个东西好多是在大中型城市学校里才有管乐队,这些娃娃才能享受这样的优质的教育资源,所以说从我的想法就是让我们偏远农村的孩子要享受到大中型城市的孩子能享受到的教育资源,下定决心组建这样一个小型管乐队。”
       在此之前,学校依托教师艺术特长,组建艺术教学班,学生全员参与,开设有葫芦丝、声乐、舞蹈、书法、沙雕、空竹等课程。
       西渠镇完全小学校长 王国新:“我也有这个能力把这个管乐队搞起来,搞好,让我们农村的偏远小学的孩子在素质教育这一块呢不输在起跑线上,将来孩子们上了中学,上了大学也有一技之长。”
       今年以来,西渠镇完全小学又相继开设了国学经典诵读、日行一善、家乡课程、主题式阅读等新的校本课程,逐步形成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的特色教育模式。
       2016年西渠镇完全小学被评为武威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2018年4月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快乐示范学校”。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