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钢琴教育家乾冬的黑白世界

编辑:csm351
2020-08-11来源:乐器空间 作者:张卫斌
  钢琴,只有黑白两个琴键,却是古今中外乐器中音域最宽的“乐器之王”。目前,中国大陆学钢琴的人数超过3000万。
  在南通,有一位家喻户晓的钢琴教育家,他享受钢琴带来的乐趣,用钢琴陶冶生活,他引导无数的少年爱上钢琴,步入神秘美妙的音乐殿堂。
  他就是乾冬钢琴学校校长、台湾南华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USA ravenscroft piano 签约艺术家乾冬。
  乾冬说,生命就像一架钢琴。
  白键代表幸福,黑键代表悲伤。但是当你走过生命的旅程,别忘了黑键也同样奏响了你生命的乐章。所有的一切,都是最美的安排!
  乾冬对钢琴的理解,独到而准确。
  钢琴,在乾冬的眼里不只是一种乐器,而是一种情怀,一种生活。
  作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的钢琴教师,一年一度的乾冬钢琴独奏音乐会,总是会刷爆朋友圈,成为江城南通一票难求的文化盛事。
  但凡听看过他的音乐会,一定会被他的投入所感动,被他指尖流动的美妙音符深深的吸引。
  乾冬的音乐会何以如此受欢迎?
  他的音乐会曲目很高雅,形式很新颖。
  最关键的是,乾冬的表演张弛有度,力透琴键,心手相通。既有艺术性,也有技术性。左手音流奔腾不息,右手曲调刚毅有力,恰如其分地演绎了肖邦、舒伯特、柴可夫斯基等中外音乐家经典音乐内涵。一曲弹罢,余音绕梁,总能带着观众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乾冬的成功,还得益于他有一位同样酷爱钢琴的贤内助——郭蕴老师,她是钢琴学校真正的掌门人,也是乾冬老师的贤内助。
  乾冬郭蕴这对钢琴伉俪,琴瑟和谐。
  他们的四手联弹,在圈子里很有影响,每次夫妻联袂演出,定能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赢得满堂喝彩。
  一直以来,乾冬夫妇致力于钢琴艺术的传播与教育孵化,2014年所编着的《钢琴即兴伴奏》一书,被入选国家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成为多所艺术院校的专业教材。多次受邀为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举行《钢琴即兴演奏及应用》学术讲座。乾冬夫妇在CSSCI、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乾冬钢琴学校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欢迎。乾冬钢琴学校走出来的学生,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大奖。
  乾冬的钢琴教育事业越做越大,近年来,他不忘教育初心,经常举办公益演出,乾冬钢琴学校新年音乐会持续火爆,乾冬钢琴学校主办的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苏北赛区)、中发国际音乐网络大赛暨大师班渐成气候,通过乾冬的引荐,郎朗等一批有国际影响的钢琴家走进通城,走进市民中间,让南通这座城市和市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