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绵竹 “玩美”工作坊举行青年教师音乐游戏化教学设计培训

编辑:csm351
2020-09-30来源:四川在线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音乐游戏化教学的设计与组织能力,帮助教师能理解和掌握音乐游戏化教学的模式和流程, 9月28日, 绵竹市“玩美”工作坊在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音乐游戏化教学设计培训及实操活动,“玩美”工作坊各园所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音乐教研组长刘佳蕊老师作《许卓娅音乐游戏化教学“傻瓜”流程》的专题分享,刘老师从目标内涵、撰写教学目标的原则、具体课例目标分析开始,层层展开许卓娅音乐游戏化教学的流程:故事——动作——音乐——其它,分享时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和答疑,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每一个环节的要点和技巧。
  青年教师们根据专题分享进行现场音乐活动设计,由小组代表讲述自己的设计过程和方法。老师们通过教案梳理、解说教学活动的完整流程,不仅理清了许卓娅音乐教学流程,还回顾了音乐素材分析、目标制定、形式运用,顺畅连接整个教学活动,加深了学习的感知。同时,绵竹三幼副园长王雅娴、绵竹二幼李菲、林利三位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活动设计进行专业点评,让青年教师更加清楚地了解一场优质音乐教学活动究竟有哪些要素,如何更好的来设计和实施。
  “玩美”工作坊坊主徐巧玲肯定了本次活动,指出活动能通过专题分享、案例分析、现场操作、研讨交流、面对面点评等形式的学习让我们回归活动现场,来探秘徐卓娅音乐游戏教学法的奥秘与技巧,让我们思考怎样把“儿童观”落到教育实践。希望青年教师能在“玩美”这个大家庭里,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能在学习中成长,在反思中前进。
  此次活动让全体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对今后的音乐游戏化教学将起到很大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