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特别的“音乐课”!前海港湾学校举行“前海潮”新年原创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年1月8日下午,在南山区前海港湾学校的校园里,歌声飘荡,乐声朗朗,一堂特别的“音乐课”——首届“前海潮”新年原创音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

  这是一场由前海港湾学校倾力打造的校园原创音乐的视听盛宴,围绕“大爱有声,崇德尚美”的主题而展开。同学们怀揣音乐梦想,用美妙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致敬人间大爱,表达港湾人崇德尚美、砥砺创新的精神追求。

  音乐会上,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发表讲话,他说:“我们追求,‘科技与人文互进,传统与创新相融’;我们相信,音乐的高度与生命的温度可以等长,艺术与创新,将始终给予我们无限的力量。我们注目的这一方舞台,不是丈量足迹,不是张扬过去与现在,而是要在这堂特殊的‘音乐课’上开启新的航程。这是对过去的传承,也是对未来的承诺。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将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本次音乐会分为童心有梦、赤子情深、扬帆起航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童心有梦”中,来自前海一幼和港湾活泼可爱的萌童们一一登场,用清脆悦耳的歌声串联起童年无尽的欢乐和稚嫩的梦想。第二篇章“赤子情深”中《没有硝烟的战“疫”》一歌,是上学期临近毕业的九年级学生利用在线微团队,交出的一份用心、动情的“抗疫作业”。他们用音乐治愈不幸,用爱与担当和世界拥抱。

  风从前海来,清唱着天籁。悠扬的旋律,翩跹的舞姿,揭开了第三篇章“扬帆起航”。“立足前海,对话国际”,这校训深植在港湾人的灵魂中,所以有了《前海梦》的诞生。最令人动容的是,九1班同学集体登台,以音乐剧的形式,点亮温暖心灵的《远光》。模样帅气、声线干净的港湾男童合唱团压轴上场,那空灵纯净的歌声,带给我们持久的感动与力量。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届“前海潮”新年原创音乐会,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过去和现在;更是港湾建校一年来,大力发展艺术课程、美育课程、创新教育的特别“报告”。港湾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创新的旗帜下踏歌前行,把原创音乐会打造成富有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让原创音乐的潮流席卷校园,点燃港湾学子的爱与梦想。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