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福山教体局多措并举科学推进学生艺术素养全面提升

编辑:csm351
2021-01-17来源:齐鲁晚报
  为建立健全学校美育评价机制,促进美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近日,福山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现场测评中,学生们表现积极,发挥稳定,作品内容丰富,富有生活情趣,充分展现了学校、社会、家庭艺术教育的多方面才艺,展示了我区中小学生的高水平艺术素养,我区艺术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近年来,福山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工作,不断加强推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全区艺术教育迈向新台阶。

  一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推动各学校让艺术教师回归艺术教学本位,掌握课标,压实课堂、用好教材、最大限度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加强利用音体美教师专业特长,设计新颖、别致、凸显学校文化特色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中注重因材施教,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充分挖掘自身艺术潜能。

  二是科学制定艺术素质培养方案。调动全区专业力量,结合我区艺术教育实际,充分讨论,制定符合学生艺术素质发展规律和我区教育发展规划的培养方案,鼓励音体美教师学会灵活变通,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不断改革创新培养方法,努力开辟出一条适合我区学生艺术素质发展的路子来。

  三是强化艺术教育条件保障。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艺术设施投入,丰富各学校艺术教育装备;加强艺术教师管理,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夯实音体美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艺术活动样式,鼓励各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兴趣小组活动和社团活动,以比赛促提升,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打造“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艺术特色学校。

  四是完善艺术素养测评制度。我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我区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经验制定了合理的测评体系,要求通过科学性的检测手段,以诊断性与开发性为目的,对学校艺术教育整体实施效果和学生艺术课程学习情况进行综合性评价,取消“以考试论英雄”的测评制度,采用到学校现场评测、专项检测等方式评估学校艺术教学质量。

  下一步,福山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健全中小学美育测评制度,完善督查考核方案,督促全区学校不断改进艺术教育工作,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