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为桥!铁一中学与南非德班音乐学校云端连线“汇演”

编辑:csm351
2021-03-29来源:南方Plus

  3月27日晚,一场主题为“中非友谊·云端唱响”的文艺交流活动在广铁文化宫隆重上演。来自广州市铁一中学与南非德班音乐学校的师生们分别在现场和“云端”带来各自实力强劲的王牌节目。

  今年是广州市铁一中学和南非德班音乐学校结为姊妹学校7周年,也是广州和德班结为国际友好城市21周年。此次线上线下的联袂汇演,体现了中非文化相互交融,展现了各自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

  汇集两校王牌节目,中非文化相互交融广州铁一中学的实力王牌专业队在本次活动中悉数亮相,分别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合唱、舞蹈、健美操、管弦乐等表演。德班音乐学院也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和管乐演奏。
  两校师生还跨越时空带来了一场诗歌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两校的深厚友谊及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带来原创吉他弹唱。曾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广州speed舞团,重现难度高超又“燃”炸全场的街舞表演。

  已从铁一中学毕业的张琪琪在活动现场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2015年我们第一次去非洲,参观当地的历史建筑,看到了很多波澜壮阔的景色,2018年南非代表团来访,我们一起参观博物馆,还剪了窗花。”张琪琪向南方日报记者分享了她的感想,“通过两校之间的交流,让我开阔了眼界,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也获得了很多新知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深深打动了我。”

  现场,由广州市铁一中学合唱团演唱的南非歌曲《Sisi Kushangilia》充满了南非特有的热情与欢快节奏。在广州市白云区居住工作的南非朋友辛迪·安妮杜贝尔女士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观看表演的时候,泪水就在我的脸上流淌,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新冠疫情我们无法回家,所以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交流,这让我感到很温暖。”

  艺术无国界 见证两国深厚情谊广州与德班在2000年结成国际友好城市。20多年来,两座城市不仅保持着密切的经贸交往,政府和民间的人文交流也越来越活跃,越来越深入。广州市铁一中学和德班音乐学校的友谊就是两座城市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不断加深的例子。

  据了解,德班音乐学校是一个非营利民间组织,学校坐落于南非德班艾伯特公园附近。

  2009年,铁一中学与南非德班音乐学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邂逅;2014年,两校结为姊妹学校;2015年,铁一中学出访德班联袂演出;2018年,南非代表团回访铁一中。两校的频繁互动极大地促进了两市青少年友好交流。

  广州市铁一中学校长周伟锋表示,两校结成姊妹学校进一步增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就像他们用管弦乐吹奏我们中国的乐曲,我们演唱他们的歌曲,通过这些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我们中非之间的友谊。”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