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推动美育措施落实|实地调研美育“墒情”,天津市开展中小学美育日常专题调研

编辑:csm351
2022-02-24来源:搜狐
  “学校建立了哪些校级学生艺术团?如何保障这些社团定期训练与活动?各校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如何?艺术社团与社会共建有哪些做法和困难?……”带着这些问题,2月16日至22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与市音乐、美术学科教研员、学校美育实践合作组织的同仁一起组成美育调研小组,走访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武清区的8所中小学,了解各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美育“墒情”。
  调研小组实地查看了各校音乐、美术功能教室,详细了解各学校在艺术课程设置、常态艺术活动、艺术教育场地设施建设、学科融合、美育师资队伍建设、寒假美育实践课堂、社团建设、艺术社团与社会共建等方面的情况。
  教育部艺教委委员、市教育两委二级调研员刘恒岳同志对各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中小学美育教育长效发展路径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表示,希望各学校能够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立德树人、遵循美育特点、营造美育氛围、弘扬美育精神,努力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小组各成员也分别与各学校相关负责人、美育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学校表示将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模式,为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重要保障,促进学校育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通过本次开展的调研工作,天津人艺将在未来充分运用演出平台、艺术人才、美育研发成果等优势资源,合作开设美育课程,拓宽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与美育实践平台,加强与学校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学校美育小课堂与美育实践大课堂的相互联动与教育融合,全面助力学校美育工作,努力打造协同育人格局。
  据悉,市教委组建的美育调研小组将利用开学前后的时间深入全市十六个区的32所中小学开展调研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