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第四届学校创新发展研讨会艺术教育分论坛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20-01-05来源:人民网
  11月24日,以“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与探索”为主题的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艺术教育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美院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以“素质美术教育的实践与创新”为主旨,总结美术教育各领域的实践探索,搭建全图景生态呈现平台,以主题讲座和圆桌发言的形式探讨美术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吸引了150余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等参会。
  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指出,美育的发展不仅仅是学校自身的事情,应该研究如何把美育教育融汇贯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从教育的实践出发推动创新、参与创新,也希望创新成果得到分享和实践。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在发言中强调了素质美术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相结合的重要性,提出对于幼儿园园长的培训,要从文化建设、保育教育课程领导力的提升、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着手。
  “个别地区还停留在绘画、简笔画、卡通画或者是临摹一些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儿童美术艺委会秘书长杨景芝教授关注到中国少儿美术教育的发展平衡性的问题。杨景芝表示,美术与儿童的身心发展有很多不谋而合的东西,绘画是情感性的,绘画可以帮助孩子们在社会生活中建立一个健康的人生观。“不能把基础美术教育作为一个目的去追求,教育是有公益性的,不能够被量化。”
  北京美院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琰表示,美术教育没有边界,美术教育规律是相通的,作为一家互联网美育科技公司,美院帮希望采用故事美育的方式,把创作灵感、素材信息、人文历史等知识等融入趣味性的故事场景中。让孩子们在游戏化的教学过程中,通过故事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绘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