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我们的歌》为何要设投票和淘汰环节,是正规的音乐竞争节目吗

编辑:csm351
2020-01-16来源:百家号
 《我们的歌》从开播以来热度不断、争议不断,很多观众一边津津有味地追着这档综艺节目,一边又糊里糊涂地吐槽着这档综艺节目。
  很多人这样评价《我们的歌》。如果这档综艺节目是一档普通的娱乐节目,那么他可以顺做事很成功的了。节目中的榜样歌手和新声歌手非常有话题,老配新的组合方式非常新颖。
  如果把这档综艺节目当作一场正规的音乐比赛节目,那么这档综艺节目无疑是很失败的。第一没有专业的评审,仅有261位大众观众评审。这些评审的来路以及节目赛制搞得非常神秘不清不楚。
  赛制以及投票环节不得不让人吐槽。这节目的赛制相当神秘,说变就变。节目的投票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似乎是可有可无。
  节目的评委是谁呢?是其他的榜样歌手。没有评分,只有商业互捧。每一次舞台结束之后,坐在沙发上的其他歌手就会开启狂吹模式。
  多么多么完美、多么多么棒,没有好词说了。就直接说感觉像是看了一场演唱会。
  演唱会也有好、也有坏之分啊,演唱会上就没有歌手忘词,或是唱错了?还不如直接说是感觉是在像听CD音乐盛宴一般呢!
  要说节目的主持人呢,他似乎非常懂得如何挑起话题。知道点播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可以有话题性。
  观众要想听对音乐的专业分析他是走错了节目。
  节目的混剪一压根就不知道他在评论哪一首歌!有的歌曲音律明明很平,却偏偏评论转音多么高难度。
  比如周华健老师在唱《yesterday》和《那女孩对我说》,确定没有评错,确定没有乱剪辑?确定没有张冠李戴,确定没有李代桃僵?
  这两首歌比较起来,哪一首好唱、哪一首难唱,哪一首好听、哪一首难听,稍微懂点音乐的人都知道。难道剪辑手一点音乐素养都没有吗?
  最让人愤慨的是淘汰的时候,先淘汰许魏洲、李紫婷、黄凯芹、蔡健雅等歌手。后又淘汰任贤齐、周华健等歌手。只是谜一样的操作。
  节目喜欢玩大反转,上一期第一名,下一期指不定就被淘汰。毫无预兆!
  更让人迷惑的是,观众很会猜。下一期节目未播甚至还没有开录,就已经被曝出淘汰名额了。如今总决赛还未播出,甚至还没有录制的时候,第一名、第三名就已经揭晓了。
  节目真的太神奇了,节目的收视率上去了。节目组还搞了一个新春特辑版。众歌手一起吃火锅、唱歌。
  节目组请了一众歌手,分工应该匀称一点吧。结果有的歌手唱一首歌,有的歌手唱好几首。有的歌首有独唱,有的歌手完全没有。有的歌手没有录制档期,那就提前录制。有的歌手没有去。
  有网友认为,没有去的歌手很聪明。否则大老远来一次,唱不了两三句,还不知道有没有镜头,就回去了,那岂不是索然无趣!
  总体来说这档综艺节目还是不错的。除了有些四不像。毕竟没有做音综的经验!权当是学习总结经验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