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某高校被曝买卖学籍,一个卖18万,新领导到任后涨价到25万

编辑:csm351
2020-08-10来源:百家号




  某音乐学院的考生和家长,以及教职员工和退休教师,都知道进入该音乐学院时私下交钱是一个潜规则。
  收钱的标准是什么?
  省外考生每人收取18万元,方可录取。
  邓某调到声乐系后,甚至提高到了“外省考生每人25万”的价格。
  每年都向考生家长索贿,这次被查也因家长举报
  知情人士还透露,邓某等人在招生中收受学生家长贿赂已有相当长时间。
  她把接受父母的钱比作一年一次‘收割小麦’。”
  邓某等人这次被调查,是因为考生家长向当地省纪委等部门举报。
  举报者还包括校外的艺术培训学校。
  “邓某等人会根据这些培训学校的进贡金额来分配名额。他们给的钱多,名额就多;给的少,名额就少。
  至于举报人的说法是否成立,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某表示,不便透露更多。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艺考成绩主观性较强,操作空间很大
  艺术高考存在一个举世公认的问题,那就是主观因素太大。
  一位曾担任当地某高校党委书记多年的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学生的专业成绩质量是由评委根据个人主观判断和印象打分的。”
  一位参加该音乐学院招生考试20多年的客座教授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说,学校已经努力减少非专业因素对专业考试评分的干扰。
  “比如在成都,每个考场有7名评委,去掉一名最高分,去掉一名最低分,然后取平均值。另外,同时有3-4个考场,让考生在不知道评委是谁的情况下随机进入考试场地。”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教授随后解释了受贿教师的‘操作’过程。”那些领取福利的老师将帮助安排场外电话工作人员安排学生到考场,让‘目标考生’可以随心所欲地进入‘目标考场’。”
  “那么,考场里几乎所有的评委都会事先受到老师的好评,或者干脆默契地互相照顾。”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