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行业创业如火如荼,教育行业还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深耕?

编辑:csm351
2019-03-25来源:百家号
  教育行业的未来非常大的市场前景,我们从年龄大致可以分为:幼儿教育,学前教育,课外辅导,艺术教育,留学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等。从平台又可以分为:线下教育,线上教育。


线下教育

  那么你问的是目前那些垂直的细分领域值得深耕。我非常有幸的在6年前就从事了中小学阶段的在线教育,我给你分析一下。


教育细分领域

  利润大的细分领域
  仅仅从利润的角度出发,留学前的英语教育,幼儿教育,艺术教育的利润都比较大。但是这三个领域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专业性太强,这意味着这些领域的人才非常的难找,这就限制的规模的发展。
  我有两个朋友都是出事出国留学前的英语教育。一个是剑桥大学毕业的,还有一个也是英国的大学毕业。他们专业能力非常的强,也不太愁生源,都是靠的个人能力和口碑。但是两个人规模做的都不大,现在都开了2-3家。因为出国留学过的,英语非常好。还有教育基础的老师实在太难找了,就算能找到,工资待遇要求非常高。


线上教育

  线上教育规模大
  最近几年做线上教育的很多,包括新东方等传统线下的教育机构都在做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规模理论上可以覆盖所有有需要的人群。但是线上教育的学生质量参差不齐,也没有办法一对一的专门指导。这样导致了效果并不好,很多在线教育沦为“混文凭”的代名词。
  但是就我来看,以社群的方式做小圈子的熟人在线教育,还是有希望的。可以收费高,整理视频资料容易。可以针对每个人进行比较详细的教育方案,必要时也可以进行线下的交流。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可以赚快钱
  很多职业化的教育很实用,学到的人,直接可以参加工作表现。例如汽修,烹饪等,目前大家耳熟能详的还是山东卫视那几个土的掉渣的广告。其实在一二线城市,很多职业教育做的也非常时尚化,专业化了。
  我有个武汉的朋友,以前自己学西式糕点,在微博里面直播自己制作的过程。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想学习。于是他就开了个西式糕点的烹饪班。一个周期7个课时,收费2000-10000不等。
  结论
  如果你自己有专业性,可以做专业度高的,门槛高的。如果没有专业度,就做一些小圈子的通识教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