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部:学生的艺术素养,要作为考核学校的重要指标

编辑:csm351
2019-08-09来源:搜狐号
  2019年高考已轰轰烈烈地结束,各省也陆续公布了分数线和成绩。不论成绩如何,它都已成过去式,更重要的是未来如何走。如今的大学教育十分注重学生的艺术素养,其实早在4月15日,在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美育是整个学校教育里面差不多最短的短板,要做好这件事情,不外乎要改天换地,我们整个学校的面貌要发生重大的变化。”
  美育不仅仅要求从配齐、配强师资上做起,还要在改革学校教育的评价体系、艺术场馆建设等方面有大的突破。
  早在4月11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要求,普通高校要强化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艺术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意见要求,各高校要把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教学计划,每位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意思就是:
  1、每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至少要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中选修1门并且通过考核;
  2、对于实行学分制的高等学校,每个学生至少要通过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的学习取得2个学分;
  3、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方可毕业。
  《意见》表示这是对普通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学分做出的底线要求。有条件的高校可以在此基础上提出更高的学分目标。
  《意见》称,支持高校设立并办好舞蹈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戏剧教育、戏曲教育、影视教育相关专业。建设一批高师改革试点学校,引导艺术师范专业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美育教师。
  大家应该都还没忘记:2019国标舞圈的两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一是2019CBDF奥地利维也纳新年舞会,国标舞作为连接中奥友谊的桥梁、让世界都听到中国国标舞人的声音。二是2019春节晚会,国标舞荣登春晚舞台,惊艳四方!这是对国标舞的认可,也是艺术界未来发展的趋势。
  而学过舞蹈的人,他们的审美和素养要高于其他人。未来他们走进大学,学校是会对他们给予更多鼓励政策,为舞蹈教育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创艺远东是专业的艺术培训学校,有专业且优秀的舞蹈老师,也有严谨且专注的教学态度,更有温馨舒适现代化的教学环境,创艺远东会让孩子在艺术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走得扎扎实实,基本功训练、比赛、考级、演出,该有的全都有。创艺远东海璟台北湾校区,如今开设的课程有少儿课程:中国舞、拉丁舞、街舞、爵士舞、创意美术、少儿模特。成人课程:拉丁舞、爵士舞、模特形体、瑜伽。课程虽少,但都是专、精、尖教学,创艺远东还保证每年每位学员一次专业性考级、一次专业性比赛、一次省市级少儿春节晚会、若干次公开性演出、一次专业汇报。
  还在犹豫要不要学舞蹈?还在担心艺术课耽误文化课?看看网友怎么说!
  看到这则消息,不少人表示学校早就开始上公共艺术课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