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世界级音乐名校落户青岛 2022年面向全国招生

编辑:csm351
2019-08-29来源:半岛都市报

  8月27日,来自英国的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海滨公园内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正式落户青岛,并与美轮美奂的中国院子成了邻居。作为全世界知名的音乐学校之一,梅纽因学校落户青岛并计划于2022年开学,为岛城建设“音乐之岛”提供支撑。
  落户西海岸与中国院子为邻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落户西海岸,签约仪式2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举行,并在唐岛湾海滨公园举行了奠基仪式。记者从该项目奠基现场了解到,唐岛湾公园形状恰如一把小提琴,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便位于这把小提琴的正中央。该位置更与美轮美奂的中国院子为邻,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融合不言而喻。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是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的分校,也是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所学校。”青岛城市建设集团教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胜说,耶胡迪·梅纽因由20世纪最伟大小提琴演奏大师之一的耶胡迪·梅纽因先生创办于1963年,是目前世界上面向青少年音乐精英人才、特别是小提琴为代表的弦乐专业最著名和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学校之一,在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领域拥有极高的地位。学校为来自世界各地有音乐才能的青少年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和顶级的师资力量,被誉为“音乐天才的培养摇篮”。
  面向全国招生培养音乐人才
  “我们将与耶胡迪·梅纽因学校联合办学,共同选择青岛学校的校长、音乐总监等,包括高管和教师团队都要到英国接受培训,按英国梅纽因学校的方法和精神来运营。”袁胜说,学校计划先设立高中部,也就是从高一到高三,面向全国范围内招生,预计2022年9月正式开学。因为音乐天才年龄越小,培养的成长空间越大,所以随着学校的运营,将来计划向低年龄段覆盖。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创建后,传承耶胡迪·梅纽因艺术与精神遗产,全面引入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教育理念与培养体系,并结合中国文化特色,以西方古典音乐、特别是小提琴为首的管弦乐为主要培养方向。学校将开设小提琴、大提琴、钢琴、贝斯、双簧管等弦乐、管乐以及打击乐等可组成完整乐队体系的专业课程,为全中国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提供精英型教育,并将培养人才输送至欧洲、美国著名的音乐高等院校以及国内最知名的音乐高等院校深造。使他们不仅具备优异的音乐艺术技艺和素养,并同时具备深刻的思考能力、完善的人格塑造和社会责任,能够为世界文化艺术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学校与青岛早结下不解之缘
  作为全球知名的音乐学校之一,耶胡迪·梅纽因学校与青岛的缘分,可以说早早就已经结下了。出生于青岛的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就曾经在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就读。据了解,青岛城市建设集团近年来致力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投身文化教育事业,尤其是在音乐教育领域,组建了青岛印象室内乐团,定期组织公益演出,还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开展众多国内外音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该集团的协助下,青岛籍优秀琴童崔正元去年被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破格录取。时隔37年,成为继吕思清以来第二位被该校录取的青岛籍琴童。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基于各级政府的大力倡导支持、青岛城市建设集团在该领域的不断发力,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选择了与青岛城市建设集团合作,同时也是在中国地区唯一的合作伙伴,将耶胡迪·梅纽因学校艺术理念和教育模式引入青岛,在青岛建立一个高质量、专业的国际音乐学校。
  助力青岛“音乐之岛”建设
  有着“琴岛”美誉的青岛,是中国近代最早接受古典音乐教育的城市之一,从这里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家。青岛城市建设集团教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胜说,青岛一直没有一所专业的音乐院校。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的成立,填补了青岛市的这一空白,为建设“音乐之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今年初,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发挥优势,打造“音乐之岛、时尚之城”。而“音乐之岛”也是西海岸新区近年来落实全市总目标、着力打造的四大国际名片之一,是西海岸新区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重要举措。建设“音乐之岛”将按照“一节、两院、三校、多产业”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全力筹备好青岛凤凰音乐节,推动音乐学校落户;明确音乐产业的发展内容和发展方向,积极引进培育音乐培训教育、音乐制作、乐器制造等音乐产业,推动音乐产业尽快实现突破发展;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正是其中的“三校”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