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类 既专业亦生活

编辑:csm351
2020-07-29来源:云南网
  艺术学学科门类包含五个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和设计学。其中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包含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流行音乐、音乐治疗等11个专业。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学专业是艺术学学科门类中的热门。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理论的学科总称,音乐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和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音乐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就业方向多为音乐教学,或在广播传媒、艺术科研单位及从事音乐评论、编辑和管理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培养具有音乐表演知识、舞台表演技能和素养的人才。相比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更侧重实践和再创作,其核心是将音乐用观众可感知的方式在舞台上表现出来。就业方向多偏实践工作,如文艺机关团体演唱、音乐制作等。
  火爆的专业背后是火热的人才需求市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生活质量和精神富足的追求使得家长们选择让孩子从小接受音乐教育培训,因此,需要大量具备音乐理论知识和音乐实践技能且能胜任中小学、幼儿教育及音乐相关培训机构教学工作的音乐学毕业生。
  然而,音乐学专业就业难也较普遍。究根溯源,一方面,学生报考的盲目性和临时备考导致学艺不精、素养不够、学习兴趣不够,一旦达到升学的目的后,在系统学习的过程中学习难度增强,无法适应专业精深学习,毕业应聘时由于专业功底不足,就业竞争力不够;另一方面,部分考生将音乐学专业与音乐表演专业混淆,误以为只擅长演奏和表演技能即可。
  国内领先音乐类专业学校有哪些?
  中央音乐学院。西洋乐尤其是指挥、作曲和钢琴非常突出,是我国十一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民族音乐毫无疑问是第一名,是民族音乐的最高学府。西洋乐开办虽然不是很早,但其吸引人才的实力非同一般,尤其歌剧系吸纳了像中央音乐院的金铁霖、迪里拜尔、梁宁和宋一等大师,也吸纳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声歌系主任温可铮等名家以及丁毅、孙秀纬等国际歌唱家,加上中国音乐院自身打造的吴碧霞和张英席等国际大师,无疑形成了中国最强大的声乐教育明星团体,而且也是全国唯一一所拥有斯坦威钢琴学院资格的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声乐和钢琴等方面都很有优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