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csm351
2020-11-17来源:西部网
  “疫情让好多单位都推迟招聘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鹏在视频会议中向辅导员王丽娜吐露心声。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全面统筹,强化就业主体责任意识。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根据新形势积极应对,形成以院班子为总揽、以辅导员为抓手、以班主任为依托的就业工作小组,11次召开专题研讨,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发动专业教师和校友,深挖周边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分类指导,做好重点个体就业帮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学院在全面梳理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分类别、分专业进行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扎实做好“一类别一方式”、“一专业一台账”、“一人一策”的引导模式,做好精细化的就业指导。
  2020届音乐学专业研究生徐芸说:“学院建立的专项就业信息库对我帮助很大,真正实现了人岗信息匹配,老师能把适合我的单位精准推送给我。”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学院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重点帮扶政策,同时加强与家长的互动联系,形成家校合力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创新形式,开展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结合“云服务”工作模式,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创业调研,通过网络问卷及“云班会”等形式,了解毕业生在就业中的现实问题,开展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帮助其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在“空中双选会”、企业“云招聘”中主动帮助136名学生完善简历,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应聘。
  2020届舞蹈学本科毕业生张涛对学院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印象深刻:“我把协议书邮寄给辅导员,老师在很短的时间就把签字盖章、系统录入都做完并寄回给我,快递费还是学院掏的,真的感到好温暖!”另外,结合学校“停课不停学”政策,学院发挥党支部、团支部的积极作用,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了37次线上活动,敦促学生加紧专业提升,为招聘笔试、面试打牢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说:“就业是我们的生命线,学院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采取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措施,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