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多所高校暂停艺考招生,艺术生上名校难上加难,提高文化课是关键

编辑:csm351
2021-04-06来源:百家号
  近几个月来,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985高校发布了通知,2021年开始,将不再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艺考生。随后,又有不少高校陆陆续续宣布了这一通知。
 
  各大高校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让艺考生考上名校的几率变得更小了,毕竟只靠文化分的话,艺术生是远远比不上普通高考生的,这也让许多辛苦准备艺考的学生,体会到了上名校的艰难。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到底是什么?

  很多人都只知道艺考,却不明白什么是“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各大高校之所以设置“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其目的就是为了给学校招收一些艺术类特长生。

  各大高校每年都会有很多文化演出活动,以高分考进学校的大部分学生都是不会任何才艺的,即使有才艺比较突出的学生,毕竟不是专业的,所以这个时候学校就需要一些艺术类特长生,给学校增光添彩。

  一般情况下,各大高校录取时也会相对降低分数线,给艺术生一些能够考上名校的机会,不同学校降低的分值不同,大约是在20-60分之间。

  选择成为一名艺考生,是不是就等于上大学走“捷径”?

  在很多普通考生眼里,艺考生上名校就是走捷径,文化课分数低,专业课考试简单,分分钟就能上名校。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艺考生也和普通考生一样,并不轻松。

  相反,他们为了能够考入心仪的学校,早早就开始做各项准备,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专业课,聘请老师教授文化课,付出的努力并不亚于任何普通高考生。

  这些艺考生不光要准备要准备高考,还要准备各项专业考试,从每年一月份就开始不停地去各大高校参加专业考试,六月还要回到本校复习文化课,准备迎战高考。

  虽然各大高校已经降低了分数线,但毕竟是名校,录取分数线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从升学的形式上面来说,艺考生要比普通高考学生多考一项,可见有多辛苦了。

  艺考生想考进名校,难度大大提升,提高文化分是关键各大高校的分数线都比较高,虽然对艺考生降低了分数,但是文化课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艺考生想要顺利进入心仪的学校,那就必须要提高文化分数。

  近几年,教育部门对艺术生的文化课考试分数要求提高了不少,艺术生在文化课这一项上本身就很容易“吃亏”,再加上部分高校也取消了“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考试,让一众艺术生们再次感到想进985高校的艰难。

  因此,如果想进名校的话,就必须要提高文化课成绩。

  ▲合理地分配时间在分配学习时间上面,艺术生一定要做到合理分配,将学习专业课和文化课的时间分配好。

  如果有空余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复习一下文化课,时间是挤出来的,哪怕只背一个单词,只记一个公式,也比临时抱佛脚要好。大多数高校的录取分数都很高,所以一定要把文化课的复习做好。

  ▲重点复习薄弱项艺考生复习文化课,并不是把所有的课程都学一遍,而是要抓住薄弱项重点复习,已经滚瓜乱熟的知识,就没必要再特地花时间复习了。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艺考生要把自己复习时间,重点放到合理薄弱项目上,那些难题其实并没有必要深入研究了。

  ▲合适的学习节奏临近考试却确实是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时间,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不能一味地学,有句话要叫做欲速则不达,只要在最后的时间里,紧跟老师复习的步伐就可以了。

  只要做到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制定好复习计划,重点针对薄弱项,就一定能考出不错的成绩。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