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国音乐管理专业留学

编辑:csm351
2021-06-16

  美食、音乐、艺术是无国界的。就音乐来说,欧美国家民众在音乐的接受度和整体氛围上来讲确实不错。对于想申请去美国留学进修音乐专业的学子来讲,这确是一个好的选择。从古典到先锋、从歌剧到摇滚,相信美国都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给大家讲讲美国音乐管理专业留学。
  美国音乐管理专业留学
  美国留学音乐管理专业是一门在我国刚刚起步的具有前瞻性的新学科,全国范围内只有五所高等院校有能力开设本专业,它还是一门理论性和应用性结合很强的交叉学科,该专业在国内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我国音乐文化产业的丰富与发展,培养创新型的既具备音乐艺术鉴赏能力又掌握音乐市场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已是音乐人才市场需求的主流。该专业以音乐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音乐管理学为依托,涉及音乐艺术鉴赏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心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等诸门学科相关内容,将音乐策划、音乐传播、音乐产业营销等新型运用门类作为主要教学研究内容;以案例调研、专业实习和媒体技术运用作为特色教学手段,是一个跨学科的、现代人才市场急需的新型专业。
  美国音乐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大家说起音乐管理,想的最多的职业可能是经纪人。其实这个专业并不是简单的做经纪人这么简单,它的就业面非常广的,比如:音乐经纪人(流行乐,古典乐演奏家,甚至连美国的教授或钢琴大师都需要经纪人来安排要去承接什么样的学生,参加什么样的音乐活动),音乐创意策划人,节目制作人,传媒机构管理人,项目宣传策划人,组织交流人,演出经纪人。简单来讲呢,就是帮助音乐家们获得最大的市场价值,帮助音乐家推进自己的职业生涯。对音乐行业进行人力物力财力的整体规划。实现音乐作品利润最大化。去策划音乐制作,包装,推广的全过程。是个理论和应用结合的十分紧密的专业。音乐管理未来的就业行业包括:演出业,唱片业,音乐出版业,音乐产品销售业,音乐经济业,国际文化交流业,娱乐业,文化部门,电台,电视台等。
  美国音乐管理专业热门院校
  1、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
  成立于1867年,位于波士顿市,是美国成立最早的独立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创始人是Eben Tourjée,他的目标是在美国建立一个欧洲模式的音乐学院。学院刚成立一个月就吸引了392名学生。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有着深厚的联系。1881年波士顿交响乐团成立时,19位音乐学院的教师成为交响乐团各乐器部的首席。直至今天,波士顿交响乐团大约一半的首席是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教师和校友。
  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宗旨是教育和培养世界各地不同年龄的音乐家。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拥有众多享有声誉的教师,并且提供了富有挑战性和相互支持的学校环境和气氛,并通过追求最高水准的演奏,教学和学术研究充分激发每个人的最大潜能。
  本科教育方向: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吉他、竖琴
  木管: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风
  铜管和打击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
  键盘乐器:钢琴
  爵士研究、当代音乐即席创作、声乐表演、古乐器表演、作曲
  此外,学校还提供了新英格兰哈佛大学NEC/Harvard联合硕士学位(五年)和新英格兰塔夫茨大学NEC/Tufts双学位(五年)。
  研究生教育方向: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吉他、竖琴
  木管: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风
  铜管和打击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
  指挥:合唱、交响乐、管乐
  键盘乐器:钢琴、钢琴合奏
  爵士研究、当代音乐即席创作、声乐表演、声乐教育、歌剧、古乐器表演、作曲、音乐史和音乐学、理论研究
  2、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曼哈顿音乐学院座落于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的纽约,是一所优秀的国际性音乐学院。作为美国顶尖的私立音乐学院之一,学院授课老师大多是长年活跃在纽约乐坛的音乐家。学院在包括管弦乐、钢琴、伴奏、作曲、萨克斯管、吉他、风管乐器和爵士乐等在内的所有专业都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学院以歌剧、古代音乐、当代音乐研究及演奏等专业而着称。学院现在美国音乐院校排名第12位(考虑硬件配置等条件),世界音乐学院排名第7位(综合实力)。
  3、茱莉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
  世界最顶尖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提供系统专业的音乐教育与指导,有“音乐界的哈佛”之称。学校创建于1905年,位于纽约心脏地段的林肯中心。全世界很多音乐大师都毕业于此,包括世界女高音芮妮·弗莱明、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平夏克·祖克曼、大提琴家马友友等。
  总体来说,美国优秀的音乐院校是比较多的。所以想要赴美留学的同学们在申请的时候需要细心甄别,选择自己专业的方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