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

编辑:csm351
2019-12-18来源:sohu.com
  这些年,每到高校毕业季,社会上总有一种声音认为大学生就业难。笔者认为,除了经济下行压力下有些单位招人谨慎、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等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些大学毕业生的“心结”没打开,或者说就业观念没转变过来,总想进大城市、到机关事业单位、效益较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一旦难以如愿,部分大学毕业生就会感觉就业难。
  实际上,许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尤其是基层一线岗位,仍需要大量劳动者。不过,一些大学毕业生对一线岗位嫌苦、嫌累、嫌待遇低,自己创业又难以承受风险,这正是一些大学生感到就业难的困惑所在。于是,一方面是基层和一线岗位出现“人才荒”,另一方面是有些机关事业单位“千人争抢一个岗位”,劳动力市场供需矛盾依旧十分突出。
  解决好就业问题,大学毕业生应该从实际出发,学会放平心态,不应该认为到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就业会低人一等,应该认识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此前有些大学生愿意放下身段,从事月嫂行业,这本身就说明他们的就业观念正在发生变化。所以说,大学毕业生应该认真看待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努力从一线岗位做起,逐渐从基层岗位和实践锻炼中找到自信,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当然,随着国家近些年对优秀人才遴选机制的不断完善,以及各方面继续学习深造机会的增多,大学毕业生在参加工作后仍可以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来提高学历文凭,仍可以根据自己的志愿做好下一步的职业选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