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因音乐梦想而闪光的少年

编辑:csm351
2019-02-12来源:展播办公室
  今年暑假,民乐文化主题电影——《闪光少女》热映。该片中,对琵琶、古筝等传统乐器的精彩演绎,令人大开眼界。
  而在岭南文化重镇湛江,也有很多学习民乐的青少年。深厚的积淀,优美的旋律,成为展现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琵琶少年

  一首琵琶独奏——《阳春白雪》,让人听得心旷神怡。演奏者是二十四中小学部年仅10岁的唐家豪,这位小男孩在名师蔡茂三年来的悉心指导下,凭借天赋与勤奋,今年以琵琶专业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被誉为“中国音乐家摇篮”的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录取。
  15岁的冼靖诗,是一中培才学校的初三毕业生,今年考上了星海音乐学院附中,“我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的,非常喜欢琵琶这种乐器,觉得它的声音很有古典韵味。”琵琶指法复杂,学起来并不容易,“一开始,我的乐感不是很好,蔡老师就手把手地教,渐渐的进步越来越大。”
 
  南国热带花园树荫下,唐家豪专注地练琴,周围的嘈杂无法干扰到他
 
  市十二小六年级学生钟佩颖说,自己有深厚民乐情结是受到母亲的影响和熏陶。她参加2017年第三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独奏类获非职业儿童B组银奖,2015~17年连续三届参加广东省中国民族器乐大赛荣获二金一银,去年考取了琵琶十级。值得一提的是,钟爸爸曾是一位援非医疗队队员,远离家乡的日子里,女儿传来的琵琶视频是他的精神支柱之一。钟爸爸还从非洲带回来一块紫檀木,定制了一把琵琶送给女儿当礼物,“父母的大力支持,让我更有信心去追求音乐梦!”
 
 
 
 老师为家豪的琴调音
 
  练琴路上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