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砂子塘泰禹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

编辑:csm351
2019-02-14来源:展播办公室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成立于2009年,现有63个教学班,3400多名师生。学校秉承“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教育理念,从儿童视角出发,倾力打造尚美校园。学校围绕“育中国少年 成生命气象”的育人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育“尚美”学子。学校先后被授予“中国最校园”、全国美术教育改革实验学校、全国生命教育百佳学校、长沙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建设校、雨花区最美学校等荣誉。
 

  美育是最基础、最重要的人生观教育,在学校尚美文化的滋养下,一颗颗艺术的种子生发着;一个个艺术之梦盛开着。九载时光,学校“新年音乐会”、“班级合唱节”、“班级器乐演奏赛”、“主题陶艺作品展”、“六一话剧节”等艺术课程不断成长全体师生,艺术团取得蓬勃发展,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现有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社、皮影社、陶艺社、书法社等。


    “与自然、与同伴、与音乐”,禹艺管弦乐团“乐”动你我。2015年管乐合奏《小叮当》获得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7年管弦乐《黑森林序曲》获得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一名;2018年5月与意大利“圣雷莫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同台演出。多年来,乐团向长郡双语中学、南雅中学、雅礼实验中学等名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艺术特长生。


   灵动、自信、和美,禹艺童声合唱团唱响精彩。2016年11月合唱团荣获长沙市艺术展演小学合唱组一等奖;2017年9月团员们登上长沙音乐厅参加雨花教师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用最美童声献礼第33个教师节;2017年12月参加2016—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优秀艺术节目展演唱,获得一致好评。


   多元、活泼、原创,禹艺舞蹈团舞动梦想。2016年,社团原创舞蹈《今天我当路队长》获得“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小学组一等奖,同时获得“优秀创作奖”;2016年,原创舞蹈《席欢》获得雨花区“校园文化艺术节”特等奖;2017年,原创舞蹈《绣》获得“长沙市中学小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学校师生紧紧融合在一起,自由创作、真诚表达、倾情演绎,共创艺术之美,共享艺术之乐。兼容并包,锐意进取,坚毅笃行,一路走来,“禹艺”艺术团实现了全方位迅速成长,已经成为学校全面、深入实施艺术教育,培养艺术人才的坚实基础和中坚力量!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