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武汉光谷四小的管乐团获世界金奖

编辑:csm351
2019-02-15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的金钟管乐团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2019年第七届“同一个未来”世界乐团艺术节比赛,以93.23分获团体金奖,指导老师凡红忠同时获评“优秀管乐指挥”称号。

  此次比赛,光谷四小共有50名学生参赛,比赛曲目为《青少年畅想曲》和《画似的描写》。寒假里,孩子们一直忙于练习,大年初二都回校坚持训练,第二天就飞往悉尼备赛。对该乐团在比赛中的表现,评审专家评价说,乐团乐器种类配备齐全精良,各声部乐器吹奏和谐,配合默契,学生的表现也很精彩。尤其是铜管声部,虽然受限于比赛场所较小,但仍很好地控制了音量,吹出了非常柔软的声音。另外长笛和黑管声部很出色、打击乐器也非常默契地融入进了整个团队。乐团指挥更是以精湛的技艺引领了乐团的演奏。
 
 
  孩子们开心的则是,除了参加世界级大赛,他们还开展了一次音乐研学——他们在帕拉马塔慈善女子学校(Our Lady of Mercy College,Parramatta)进行了演奏和校际交流;还在悉尼格利伯市政厅上了澳大利亚著名的指挥家和音乐教育家、墨尔本大学研究生导师古拉·赛斯库(Gyula Cseszko)的“大师课”,连课间放松都上的是墨大音乐专业研究生课前的必修内容“指挥课”。
 
 
  据了解,光谷四小的管乐团于2013年9月组建,至今已成功组建了五个管乐团,多年来获奖不断。2018年9月,该校管乐团荣获武汉市第十二届艺术节器乐专场一等奖,10月荣获湖北省第十一届黄鹤美育节一等奖并被选送参加第六届全国艺术展演。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