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泰安一中民乐团获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编辑:csm351
2019-02-24来源:展播办公室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代表泰安市参加本次比赛的泰安一中民乐团,携大型民乐合奏《丰收锣鼓》参赛。比赛中,民乐团克服交通不便、天气寒冷、场地不熟等不利因素,发扬以校为荣、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荣获一等奖!


  由学生组建的泰安一中民乐团旨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搭建展示学生艺术才华的舞台,展现学生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民乐团秉承萃英精神,学习民族音乐、弘扬民族音乐、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积极参加各类艺术活动。近几年多次荣获省、市级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并为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输送了大批艺术人才,也为学生参加高考艺考创造了必备条件。
  同时,学校民乐团积极参与接待众多国内外团体的来访,为德国夏令营和美国康州姊妹学校等进行现场教学,开展了面对面艺术交流,受到高度赞誉,为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民族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乐团现有团员55人,各声部配备齐全,学校为民乐团设置专款购置乐器,提供日常训练场所,艺术教研室主任周虹担任乐团团长、指挥,还聘请省高校专家作为艺术顾问,不定期进行现场指导。经过全体团员共同不懈努力,乐团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现已成为我市艺术教育的典范。


  今后,民乐团将以继承传统民乐特色与发扬新民乐的时代感为己任,以参加全国展演为目标,努力把我校艺术教育打造成泰安艺术教育的品牌、山东艺术教育的品牌乃至全国艺术教育的品牌。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