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农村贫困儿童的艺术梦

编辑:csm351
2019-02-25来源:展播办公室

  清晨5点,六年级的黄丹丹起床洗漱完毕后,和奶奶一起出门。走上一个小时的路程,再坐半个小时的车,赶到艺术培训机构上一早的拉丁舞课程。
  黄丹丹是重庆潼南区田家镇小学的学生,接受舞蹈培训已有近两年时间。她还记得,自己从小就喜欢跳舞。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有人跳舞,总是会定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
  老家在农村,父亲再婚,家中三个子女经济负担重,参加艺术培训机构的舞蹈培训费用不菲,这原本对黄丹丹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2016年暑假开始,重庆潼南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延伸项目,每年斥资十万元面向社会培训机构购买艺术培训公益服务5000学时,重点配置给高中以下阶段的农村留守儿童及家庭困难儿童,开展书法、美术、跆拳道、舞蹈等艺术启蒙培训。当年便有1000多个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筛选下来符合条件的达800多个。而黄丹丹便是首批选中的125个学生之一。
  在黄丹丹学习拉丁舞的依曼艺术培训中心,便有40个学生是享受艺术培训的公共服务,他们按照各自喜好选择学习种类后,分别安插到不同班级,与其他学生一起学习唱歌跳舞,按照正规课程学下来,比政府购买的学时超出了不少。
  依曼艺术培训中心副校长张巧莉表示,这40个学生都勤学认真,经过一段时间培训后学得有模有样。黄丹丹学习拉丁舞后,还到重庆市里参加过演出。在潼南区举办的周末大舞台活动中,也上场表演过两次。

  黄丹丹(左二)和同学们一起表演舞蹈。依曼艺术培训中心供图
 
  去年开始,潼南区还开展送艺术培训到校园活动,由专业艺术培训机构的老师到学校,利用课外时间固定开展课程,让更多喜爱艺术的小学生能有机会触摸到艺术的门槛。
  下学期过后,黄丹丹将要升入初中,政府购买的艺术培训公益服务秉着让更多学生接受培训的原则,也会迎来新一轮的更换。但依曼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说,只要黄丹丹喜欢学,他们愿意一直免费教下去。
  和同年纪的很多其他女生一样,黄丹丹说起话来略显羞涩,但是站在舞台上表演时,她脸上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她相信自己能越跳越好,也希望能到更多的地方去演出,让大家都看到她的舞蹈。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