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让梦飞翔的港湾 河南驻马店第九中学

编辑:csm351
2019-03-07来源:展播办公室

  50多位意气风发的学子、50多只柔和清婉的葫芦丝,与悠扬清脆的竹笛,完美融合。《扬鞭催马运粮忙》、《阿瓦人民唱新歌》、《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乐曲无缝连接,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从表演中,我们可以窥探到九中以“器乐进课堂”艺术教学为代表的素质教育的一角。
  器乐进课堂、精品主题队班会、“河南省最美大课间”、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多元的评价方式、学生自治管理、和谐的家校共育等,已经成为擎起九中素质教育这面大旗的绝佳助力。
 
 
  器乐学习,学生快乐的源泉。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指出:“在影响青年人心灵的手段中,音乐占着重要地位,音乐是思维有力的源泉,没有音乐教育,就不可能有合乎要求的智力发展。”
  音乐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左右大脑的协调发展,培养创新、语言能力,同时,对于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音乐才能的培养和审美能力的提高都至关重要。
  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九中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免费开设吉他、口风琴、横笛、葫芦丝、尤克里里等乐器课程。目前在九中,有1000多名学生能熟练演奏一种乐器。
  由学生组成的器乐表演队参加驿城区艺术月表演、驿城区教职工篮球大赛、驿城区好少年表彰大会、驿城区艺术周文艺比赛、驻马店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时,阵容之大,节目之精美,往往令人赞叹。
  此外,为了让音乐伴随孩子一整天,九中规定每天上下午的课前十分钟是“课前唱诵”时间。一周两节的器乐学习,一天两次的课前唱诵,使孩子们获得美的感受,培养他们极向上的心态、乐观开朗的性格以及坚强不屈的精神,提高整体素质。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