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深圳手风琴少年徐兰馨14岁问鼎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

编辑:csm351
2019-03-18来源:展播办公室
  14岁深圳女孩徐兰馨是深圳又一位天才少年,是少女版“李云迪”。
  在“第53届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中,她战胜了来自德国、白俄罗斯、波兰、克罗地亚、波斯尼亚等十余个国家的选手,荣获少年组冠军,实现了深圳少年在国际最高级别手风琴大赛上零的突破。
  徐兰馨比赛现场
  14岁问鼎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
  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是现今最重要的国际手风琴赛事,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分量相当,是唯一被列为中国文化部鼓励中国选手参加的国际艺术一类手风琴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81名选手参加,他们多为活跃在当今乐坛的青年才俊以及世界各大音乐院校的佼佼者。
  初赛中,徐兰馨演奏了巴赫的《G大调前奏曲与赋格》、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和穆特创作的两首规定曲目《赋格》与《托卡塔》。决赛中,她演奏了巴赫的《意大利协奏曲》、索勒的《奏鸣曲》、菲勒亚玛的《蜻蜓》以及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选段。比赛现场,她通过精湛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将乐曲演绎的淋漓尽致,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
  徐兰馨获奖证书
  师从名师,开启天才少年的成长之路
  徐兰馨,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和钢琴。7岁时,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巴扬手风琴,立刻被它那奇特的键钮式排列和丰富的和声色彩深深吸引。8岁时,她拜在深圳大学音乐系王璐璐博士门下,成为了她回国后接纳的第一个弟子。
  徐兰馨导师:王璐璐博士
  王璐璐博士是深圳市“孔雀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手风琴协会副会长,毕业于德国维尔茨堡国立音乐学  院。2007年,执教于德国慕尼黑大学艺术科学系。2009年,归国执教于深圳大学音乐系。她曾获得国际西班牙阿拉萨特手风琴比赛、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等十余项国际音乐比赛大奖,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大赛评委,并曾在德国莱茵河歌剧院、韩国首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星海音乐厅等地举办音乐会。她不仅致力于演奏,在教学方面也硕果累累。从教以来,她的学生们几乎包揽了国内所有大赛的金奖,共百余项。
师从王璐璐博士以来,徐兰馨开始系统地学习巴扬自由低音手风琴,并逐渐对古典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而对音乐演奏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她对音乐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热爱古典音乐,定期欣赏在深圳和香港的各大音乐厅举办的钢琴、小提琴和交响音乐会。作为王璐璐老师的小小粉丝,她还追随老师的步伐,专程飞往国家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甚至德国慕尼黑、瑞士阿尔卑斯,感受老师在音乐会中的舞台魅力,从中逐渐摸索和创建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她酷爱读书,更是对人物传记类图书爱不释手。曾经,为了更好的诠释音乐巨匠巴赫的作品,她不仅购买了多个版本的曲谱进行比较,更详阅了《巴赫传》等三部中英文书籍,以求贴近作曲家的创作心境。
  深圳大剧院音乐会现场合影(中间:王璐璐博士,左一:徐兰馨)
  六年磨一剑,少年初长成
  在六年的学琴过程中,徐兰馨在国内外各大音乐会中崭露头角,积累了宝贵的舞台经验。她曾在瑞士阿尔卑斯音乐中心、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中山大学音乐厅、南山文体中心音乐厅、西乡乐谷音乐厅等地举行音乐会,并参加了在瑞士和中国举办的世界手风琴演奏家尤里·希什金和斯蒂芬·胡松的大师班,获得了高度赞赏。
  成功无偶然,在老师、父母的帮助下,就读于深圳市宝安中学初中二年级的她,将文化学业、音乐学习和日常生活规划得仅仅有条,不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全校前茅,更屡获国内外手风琴比赛大奖,是当之无愧的“00”后音乐天才少年。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