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骄傲!昆一中西山学校这群“小音乐家”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展演

编辑:csm351
2019-03-28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昆一中西山学校的师生收到一个好消息:学校管乐团、合唱团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其中,管乐是云南省唯一入选的节目。

  据介绍,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行一次。目的是通过展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将于4月15—20日在苏州举行。

  “用艺术启迪孩子的智慧,丰富孩子的情感,健全孩子的人格,提升孩子的素养。”在昆一中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看来,没有艺术教育的教育,不可能是真正的素质教育;没有接受艺术教育的学生,不可能成为素质全面和谐发展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2017年9月,学校总结以往开设选修课、活动课的经验,为更好培养、发展学生的特长,学校在初中年级除常规的班级外,特别设立管乐、合唱、舞蹈、体育、科技5个特色班。

  高富英介绍,在管乐班,很多学生入学时管乐知识都是零基础,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学习。在合唱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及活动课时间增加声乐、乐理、视唱练耳等专业特色课程学习,不仅让学生培养了团队精神与责任感,还能得到美的熏陶,从而形成良好的习惯和气质。“我们在正常学习之外,可以更专注于特色、特长的训练与发展。不但艺学并进、全面发展,还培植了我们的人文积淀、人文情怀,形成良好的审美情趣。”特色班的学生说道。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