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中国儿童艺术团打击乐团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演出

编辑:csm351
2019-04-02来源:展播办公室

  春风送暖,绿意迎新。2019年3月的一天中国儿童艺术团收到了来自北京电视台《翩翩少年》导演组的邀约,希望我们为栏目组提供一个精彩的儿童艺术作品。


  艺术团即刻响应,将舞蹈、器乐、声乐、儿童剧等作品分类进行推送,经过导演组的初步甄选,民族打击乐作品《龙腾虎跃》被选定为首批进台录制的节目。


  2019年3月23日下午打击乐团22名小演员和两大车各类民族鼓乐器浩浩荡荡地进入了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一轮表演结束,现场嘉宾田培培老师、钟宁老师、包胡尔查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对我们的节目创意、孩子们的精气神,演员的专业素养给出了非常好的评价,孩子们还在现场和主持人一起向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我们的民族打击乐都有哪些,分别叫什么名字,如何演奏,并邀请现场的嘉宾一起体验了不同打击乐器的演奏方式。


  打击乐团发展至今已有十年了,最初从架子鼓普及班中挑选出了10名学员组建打击乐团,发展至今形成了打击乐团A、B、C三个梯队团和一个女子打击乐团,排练了不同风格种类的打击乐曲近30首,跟随中国儿童艺术团参加外宾接待、妇联演出、中央电视台及北京电视台等演出数十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台上的我们生龙活虎,台下的我们踏实肯干。乐器就是我们的朋友,虽然他们体积大、数量多,搬运起来确实辛苦,但是我们会和老师们一起动手,不怕苦、不怕累,出色地完成好每一次演出任务,安全地把每一样乐器送回家,因为我们是最棒的打击乐团队!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