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7岁琴童丁一迪被“音乐届哈佛”-茱莉亚音乐学院录取!

编辑:csm351
2019-04-03来源:展播办公室

  丁一迪于2011年8月出生上海,4岁半接受音乐启蒙,5岁开始正式学习钢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周铿教授,以及英国钢琴家与施坦威艺术家James Brawn、著名作曲家与即兴演奏家刘念劬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王澍博士、金漭等老师。
  我有幸采访了丁一迪和他爸爸。我问一迪:“Andy,面试的时候,紧张吗?与你同台考试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都是十多岁的大哥哥、大姐姐,学琴的时间比你长多了,他们也好厉害的,你与他们竞争紧不紧张?”
  一迪笑了,笑得很灿烂,带着孩童的稚气和顽皮回答我说:“一点都不紧张。弹完以后我看见几个评委都笑了,还对我竖起大拇指呢!”说完就钻到钢琴下面玩去了。一迪的爸爸在旁补充说,复试还有乐理知识和试唱练耳的考试,以及英文水平考核等,他都轻松过关了。
  听了一迪爸爸的介绍,我更好奇了,一迪的音乐才能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一迪爸爸告诉我,一迪是一个阳光、快乐的“小暖男”,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坐上琴凳时,淡定从容,饱含深情,听着琴声仿佛是一个大人在弹奏;但是跳下琴凳,他又完完全全是一个幼稚的孩子,展现出7龄童活泼顽皮的一面。而最让父母欣慰的是,他特别有爱心,特别有想象力,对生活充满了热爱。
  他的房间里有一列用纸板箱做的火车,里面坐着52个绒毛玩偶,在他的世界里,那些玩偶全是他的宝宝,他是它们的爸爸。每天练琴的时候,都要带上几个放在钢琴边上,说是让他们接受“音乐启蒙”。在纽约复试的那几天,有次路过一个精品店,他盯着橱窗里毛茸茸的小熊就迈不开脚步了,他说:“妈妈,它好孤单,它在喊我‘爸爸’,它在等我接它回家,我们把它带回家去吧?”。妈妈把那小熊买下了,于是在纽约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要抱着小熊一起睡觉,还给小熊讲茱莉亚考试的故事。
 

  也正是因为这份纯真,他的想象力在音乐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弹李斯特曲子的时候,他感觉李斯特在与他对话;弹巴赫的曲目时,他感觉巴赫就躺在曲子里面听他演奏。有一天他弹巴赫作品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对坐在身旁陪练的妈妈认真地说:“妈妈你看,我把巴赫弹活了,他从曲子里坐起来了”。他妈妈听后吓了一跳,几分钟后才回过神来,那时他才5岁多。
  一迪爸爸还说,他们很重视孩子的德智体的全面发展,注重文化底蕴的培养,因为学习任何学科到一定的高度后再向前发展,一定是看这个人的根基与文化底蕴。所以除了钢琴,他们平常会带一迪观看中外古典音乐会、摇滚、戏剧、舞蹈、童声合唱、音乐剧等;带领一迪参观画展,创意展等多种美的艺术展览。他们还会要求一迪在文学诗词,数学,自然,英语等各学科学习中认真努力。即便是考前,一迪每天练琴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是吸收各类知识,丰富见闻;走进大自然,感受天地万物。
  这次去纽约,他最大的心愿和最开心的事情是可以痛痛快快地玩雪。别人都在紧张地做赛前准备,夜以继日地练琴,他却在纽约的中央公园里滚雪球,打雪仗,玩到满身是雪。另外,一迪的英文也不错,茱莉亚音乐学院的考场内是不允家长许陪同的,一迪独自一人进入,按要求完成考试项目。所以去茱莉亚后,他会很快适应那边的学习。
  让一迪爸爸引以自豪的是,一迪学琴总共才两年半,4岁半接受音乐启蒙,5岁开始正式学习钢琴,6岁生日之际就过了钢琴八级,随后半年多时间拿下国内外15个第一名。如2017年的珠江凯撒堡杯钢琴比赛总决赛儿童组第一名,2017年“长江之声”暨钢琴之城音乐之旅比赛总决赛幼儿组第一名,2018年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总决赛幼童组第一名及中国音乐考级组第一名,2018年美国金色古典音乐国际音乐比赛儿童组第一名和特殊天赋奖,2018年以满分100分获“维也纳国际音乐比赛”儿童组第一名和“最佳少儿天赋奖”,2018年首届李斯特青少年钢琴比赛荷兰总决赛少儿组第一名等等。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