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新西兰华人少年举行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4-07来源:展播办公室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中西交融的“复苏纽芳华音乐会”在奥克兰中央图书馆毛利会堂精彩亮相。一群海外中华少年,刻苦学习音乐艺术,与新西兰当地青少年联袂登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美宴。
  这次音乐会活动的总策划新西兰青年艺术家协会执行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专职副会长苏斌说:“向世界展示咱们古老民族器乐的风彩,把中国传统的民族音乐艺术融入到新西兰多元文化之中,就是在海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
  音乐会上,著名琵琶演奏家高敏担任音乐总监、导演,并兼演员的指导老师,她是原中国歌舞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还有来自新西兰华社的华侨华人音乐艺术名家金莉、张莉、刘璧影共同作为指导老师,历时半年多筹备和指导排练才打造成功这场公益演出。
  苏斌表示,这次音乐会是专门为海外华人青少年音乐艺术人才创造一个展示的舞台,希望社会更多的关注这些优秀的少年人才。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传统音乐与西洋音乐艺术交融的一种努力。演员挑选都是十七岁以下的少年人才,其中多位曾在专业比赛中获奖。舞台上他们还邀请当地民众联袂登台。实现了一次“唱响风华正茂,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融合中国的古琴、琵琶、古筝,长笛、等民族乐器与钢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同台交相奏响的特色音乐会。中华千年古乐在异国他乡发扬光大,与西洋器乐打成一片。少年音乐家用实践证明世界一家亲,艺术无国界。
  在这场特色音乐会演出现场,观众大呼激动人心,一曲曲动人心弦的乐曲令他们大饱耳福。观众们陶醉在中西合一特殊音乐演奏的享受之中。期间一对当地小朋友晓伟和Miki,用流利的中英双语搭档主持。观众阵阵掌声经久不息。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以及来自新西兰华社多家侨团和文化艺术代表应邀观看了音乐会。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