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校内音乐会刷爆了家长的微信朋友圈

编辑:csm351
2019-04-14来源:展播办公室

  “音乐会上表演的曲目是由学生此前投票选出的,他们还讨论并决定了歌曲的表现形式为了办好音乐会,每个学院都筹备了近三周,而老师们则负责所有的舞台背景设计、灯光设计、音响调试,力求为学生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该校一名老师介绍道。
  为何学生们会以学院为单位准备节目?“这是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特色:学院制。这是源自于英国的一种学校运作模式,它为学生提供的是一个运动、交际和合适于居住的活动中心。大家分在同一学院,可以是不同年级。学校采用这一模式,是为了打破中国学生传统社交局限,力图打造纵向的社区,鼓励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来展现自己,弘扬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该老师解释。
  “我真的很开心!我们的表演动作都是我们自己设计出来的。我们一起讨论,一起排练,大家感情非常好!“音乐会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Bowen学院的学生向记者表示。
  这样又好看又好听的音乐会,以后还能看到吗?“学院音乐会日后将会成为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传统。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每个学生参与其中,培养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的自信。”该老师透露。
  音乐会结束后,家长们在微信朋友圈里掀起了一波好评浪潮:
  学校承袭人大附中“创造适合每个学生发展的教育“宗旨,同时引进国王学院学校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通过卓越的教育质量、丰富的课内外活动、完善的学生关顾体系,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关注个体成长的学习共同体,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