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潍坊少年栾舒皓被大提琴百人乐团录取

编辑:csm351
2019-04-18来源:展播办公室

  17日,传来好消息,潍坊少年栾舒皓被国家艺术教育基金“培英爱乐”大提琴百人乐团选拔录用,现为奎文区圣荣小学四年级四班学生,自三岁半开始学习大提琴,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收到了中国国家大提琴艺术教育基金“培英爱乐”大提琴百人乐团的录取通知书。
 

  “培英爱乐”大提琴百人乐团是“大提琴音乐人才教育培养”项目中的一部分,“大提琴音乐人才教育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首个大提琴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大提琴教育人才和大提琴学员,项目通过开展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真正意义上推动了大提琴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了中国大提琴的国际交流,以大提琴为传播,助力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
 

  有付出就有收获。正读小学四年级的栾舒皓已经考取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基考级一级证书,获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爱琴杯国际大提琴比赛优秀奖,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优秀考级选手大提琴比赛二等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大课堂录制节目,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培养之著名大提琴家大卫 戈林加斯音乐会及大师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坚持。初学大提琴时,栾舒皓首先感觉它很大,同时又感觉老师拉的大提琴音色柔美,浑厚丰满,娓娓道来,让人沉醉其中。但到自己上手,简直和锯木头无异,让人避而远之,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几乎没有中断学琴,每天抽出一小时来练琴,这个过程锻炼了专注力,做事坚持的毅力,音乐里的故事也让他体会到各种人生百态,丰富了他的想象力。
  自从学校的课外活动计划实施以来,栾舒皓毫不犹豫的选择进入了大提琴社团。在圣荣小学大提琴乐团训练中,锻炼了他的合作能力,和小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的琴艺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课外活动计划大提琴乐团也提供了众多的演出机会,让他更加有了自信。
  近年来,奎文区教体局积极转变育人理念与方式,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变“补短教育”为“扬长教育”,探索设立“特需课程”,为学生发现自己的潜能搭建平台。坚持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实践能力。对具有特长和特殊潜质的学生,探索实行校长实名推荐,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帮助实现个人专长持续发展。各学校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先后为高等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自2016年开始,在全区教育系统启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为有艺术特长及其他方面特长的学生搭建学习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持。经过几年来的发掘、培养,一批特长天赋明显的学生被发现,并建档立案跟踪培养,栾舒皓同学即为其中之一。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