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上海学生交响乐联盟”展演

编辑:csm351
2019-04-26来源:展播办公室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是上海音乐舞蹈文化的标志。音乐节之学生交响乐联盟展演是上海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展示、交流的活动平台。今年,学生交响乐联盟展演专场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音协儿童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
  本次交响乐联盟展演专场演出内容丰富,风格迥异,亮点层出不穷。十支演出队伍囊括小学、初中、高中各年龄段的青少年,将经典曲目赋予青少年独有的朝气蓬勃,用展演给台下的老师、家长送去一份最好的回馈。丽英小学管乐团带来的经典乐曲《我和我的祖国》悦耳动听,同时表达了喜迎即将到来的上海解放70周年的心情;新华初级中学管乐团带来乐曲《迈向新的地平线》,轻快昂扬的旋律,尽情抒唱充满活力的当下以及迈向希望的新征程。同时,新和中学长笛乐团、格致中学弦乐团、上海中学弦乐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管乐团、罗店中学管乐团以及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学生爱乐乐团、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管弦乐团和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交响乐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动聚集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搭建青少年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展示、提高的活动平台,同时展现了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音乐、艺术都是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向美”,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张健主任说,“青少年团队登台演出,不仅是艺术学习的过程,也是人生成长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实践经历。”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宽广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但是青少年的音乐教育不会停下脚步,期待上海学生交响乐联盟走向更加宽广的舞台。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