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中国少年获室内乐届的“奥斯卡”金牌

编辑:csm351
2019-05-17来源:展播办公室
  美国东部时间5月12日16:00,第46届费绍夫国际室内乐大赛落下帷幕,来自我国的中央音乐学院(分数线,专业设置)附属中学的金旋律萨克斯四重奏组合经过为期三天的角逐,最终夺得了本次大赛的金牌。
  据了解,费绍夫国际室内乐大赛,每年5月在美国举行,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230人参赛。而在此之前,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一直无缘复赛,很多国内专业性的音乐院校在初试时候就被淘汰,而本次中国首次有选手参加该比赛,便夺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据本次带队的中央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教师盖群介绍说,为准备这项赛事,他与参赛的韩泽平,肖力嵘,杨惜,李木子四名学生已经准备了三年,而他们也是本届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其中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也不过16岁。
  据悉,费绍夫国际室内乐大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乐比赛,堪称室内乐届的“奥斯卡”,所以本次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能夺得第一名的成绩,足矣体现出其含金量之高,这也让孩子们在未来追逐音乐之梦的道路更有信心。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