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南京古雄小学少儿民族管乐团

编辑:csm351
2019-05-24来源:展播办公室
  为庆祝南京市古雄小学少儿民族管乐团成立十周年,一场名为《筑梦十年绽芳华》的少儿音乐会在雨花台中学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学生、家长、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共500多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筑梦”“追梦”“圆梦”三个部分组成,下午2点30分,随着一首欢快的合奏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乐团的小乐手们分别以笙管协奏、唢呐合奏、吹打乐合奏等多种不同的形式演绎了《秦王点兵》、《小放牛》、《小老鼠喜迎亲》等10首经典民族作品,以及雷建功老师为此次音乐会改编和创作的新作品。乐曲跳跃流畅、欢腾活泼,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音乐会临近尾声,全体观众合着拍子鼓掌哼唱《生日快乐》歌,古雄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共同推着生日蛋糕车上场,并向管乐团原团长雷建功老师表示感谢并献花。
  南京市古雄小学少儿民族管乐团到今天已经成立了整整十个年头。2008年6月,该少儿民族管乐团在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笙演奏家、南京市民乐团原团长雷建功老师的倡导和帮助下创办。经过十年的辛勤努力,该乐团以获得诸多荣誉,孩子们也因此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先后出访了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捷克等众多国家。在2012年,他们出访欧洲五国,并在德国柏林摘得第十一届“德中青少年节”金奖。2016年,赴非洲两国——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参加“欢乐春节行”访问演出。2017年,古雄小学少儿民族管乐团在“纪念中非建交6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和埃及阿斯旺儿童艺术团联合举行音乐会。乐团的杰出表现也让该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赢得家长的赞誉和孩子的信赖。在雨花台区教育局提出的“一校一特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战略部署中,成为了知名的特色教育明星学校。
  在音乐会上,古雄小学校长刘剑对雷建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乐团走过的十年既是总结,更是出发,他们会一路芬芳到天涯。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