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瑶山娃唱响央视舞台

编辑:csm351
2019-06-04来源:展播办公室

  赖仙宇,1993年出生,江华瑶族自治县人,上海音乐学院2018届音乐戏剧系研究生。参加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10多次大型演出。2017年,受邀赴悉尼参加中澳青年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演出,同年,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2018年,参与音乐剧《穿越百年的恋曲》演出。
  【故事】
  5月4日晚8时许,央视综合频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五四晚会”播出。第29个节目时,赖仙宇身着蓝色西装款款走上舞台中央,与其他3位伙伴演唱歌曲《再一次出发》。一曲下来,远在两千里之外,守候在电视前的赖仙宇母校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民族中学的师生们鼓掌欢呼起来。
  “第一次登上央视舞台,观众的掌声就是对自己的肯定。”近日,赖仙宇接受采访说,“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能登上央视的舞台。”
  赖仙宇从小跟着在江华民族歌舞团工作的爷爷生活。“每天都能听到歌舞团的演员练歌,目睹他们排练,自然而然地对唱歌产生了兴趣。6岁时登台演唱,还拿了个一等奖。”赖仙宇回忆。
  高二时,赖仙宇开始接触乐理、视唱练耳等音乐专业领域知识,先后获得省“三独”比赛一等奖,唱响瑶山比赛银奖。“那时,就下定决心走音乐专业道路,报考音乐学府。”赖仙宇说。
  2013年,赖仙宇独自来到上海参加艺考,与他人租住在不到10平方米的隔间里。在租住地,因练声扰民被投诉,没有地方开声。赖仙宇灵机一动,租住地在第35楼,上下电梯有一定的时间,何不在电梯里面练声发音呢?
  电梯里常常有人上下,练声时间不确定。赖仙宇就利用乘坐电梯的人走后,再乘坐一遍。晚上10时后,上下电梯的人少了,电梯就成了他练声发音最好的地方。经过半年系统的学习,2013年,赖仙宇考上了梦寐以求的上海音乐学院。
  进入大学后,为了倒逼自己提升音乐修养,赖仙宇多看多听多感受。课余时间都泡在听音乐会里,从声乐、交响乐到舞蹈乐,甚至戏曲都不会错过。“音乐是相通的,这样才能提高视唱练耳、乐理等音乐素养,以实现快速识谱,有效学习声乐作品。”赖仙宇说。
  为提升自己的声乐水平,赖仙宇积极参加舞台实践。他走进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保利剧院、贺绿汀音乐厅等音乐厅,参加100余场次歌手大赛、国际音乐节、新年音乐会、专场音乐会等大型演出。2017年8月在上海音乐厅还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2018年,为了实现进一步深造的愿望,他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并获得了入学奖学金。
  赖仙宇说,他将继续踏实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找到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将来有能力帮助那些有天赋并且热爱歌唱的孩子们实现梦想。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