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宽城区第十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编辑:csm351
2019-06-16来源:展播办公室

  教育,教以知识,示以美好,授以希望,给以快乐。美育工作就是要让孩子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向往美的心灵,创造美的双手"。5月20日-24日,宽城区第十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宽城区天津路小学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以“爱我中华 筑梦宽城”为主题,分为合唱、舞蹈、经典诵读、器乐、校园剧五个专场, 活动历时四天,全区5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各个专场的比赛活动。
  5月20日早8点30分,一曲《风吹麦浪》拉开了宽城区第十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帷幕。首先进行的合唱专场比赛,全区有37个合唱团参加比赛。汗水浇灌梦想,因爱放声歌唱,合唱体现的就是“唱”,每个孩子的嗓子就是最精密的乐器,孩子们用声音动情地演绎着一群人的征程,每个合唱团用默契的配合,不同声部的切换带给所有听众最美妙的感受。
  如果说合唱是声音的艺术,那么舞蹈就是视听的盛宴,在舞蹈专场比赛中,在参赛的37支舞蹈中孩子们用美妙的舞姿向人们诉说着情感和故事,更是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
  优秀经典诗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人类文明的积淀,在经典诵读专场比赛中孩子们用心声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诠释、对经典名篇的深思领悟。
  器乐专场比赛则可以说是听觉的盛宴,西洋乐器、民乐器,各色器乐汇集一堂,你方唱罢我登场,高潮迭起,醉人心弦,不一样的乐器却带给大家同样美妙、和谐的享受,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的神情让听众无不坠入音乐的世界。
  5月24日下午举行的校园剧专场比赛成为本届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孩子们通过校园剧表演释放自我、通过角色扮演感受体悟、通过真实情境获取直接体验。
  2019年初宽城区教育局制定了《 “爱我中华 筑梦宽城”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本届艺术节专场比赛就是按照方案推进庆祝建国70周年的其中一个活动,目的是引导全区中小学生用艺术的形式,讴歌伟大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传唱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5月14日-18日,宽城区少年宫组织了艺术节单项特长比赛,比赛分为独唱、独舞、独奏和书画等项目,全区共有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本届艺术节得到了全区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各学校精心组织、教师们认真编排、学生们全情投入、家长们热情参与,舞台上孩子们用心表演、动情歌唱、激情弹奏,使本届艺术节呈现参与人数最多、新编曲目最多、参加学校最多的“三多”特点。
  轻歌曼舞,吟诵说唱,艺术气息流动在孩子的指尖,流淌在孩子的心田,艺术的种子已然在宽城生根发芽,柳绿成阴、芬芳四溢。宽城区多年来始终坚持用艺术这一特殊的教育形式来感染学生,提高学生们审美情趣、艺术修为,激发学生们用艺术的形式去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这也是当前对学生进行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最有效形式。未来宽城区将会继续深入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思路,坚持开展艺术节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在艺术的舞台上,手书画卷,拨动琴弦,用艺术来推动宽城学子核心素养的提高,用艺术特色推动学校品质的提升,用艺术教育推动区域学校文化建设向更高远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