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菁菁荷塘 乐韵悠扬 三角塘小学器乐合奏比赛

编辑:csm351
2019-06-30来源:展播办公室
  为深化学校美育教学改革,开福区教育局举办了 2019 年中小学建制班合唱、合奏比赛。6月26日,比赛评审来到了三角塘小学,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选择两个班级录制视频参赛,学校的湖南日报小记者全程参与活动并发来报道。
  “王伯伯,现在班上几乎每个同学都在学器乐,您觉得我们学习器乐有什么用呢?”小记者魏思瑶、周沂衡体验采访了开福区人民政府督学、开福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景。王景微笑着告诉小记者们:“学习一门乐器,不仅能享受美妙的旋律,也能帮助你们沉下心来,更专注、严谨地对待每一件事,并在长期的练习中,养成勤奋、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品格。所以它不仅仅是一门特长,更是一种精神的陪伴和磨练、一种生活的品味。”
  经过评委的现场随机抽选,四(1)班演奏曲目《采蘑菇的小姑娘》,五(1)班演奏曲目《瑶族舞曲》被选中代表三角塘小学参加比赛。“邱老师您觉得我们的节目怎么样?”小记者郑妮娜、文歆体验采访了开福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音乐教研员邱小燕。“你们的乐器合奏编排有美感,有思想,有创意!”她笑着回答小记者。
  这是开福区第九届器乐合奏比赛,旨在通过组织比赛进一步促进中小学合唱教学与器乐教学的普及,提高合唱与器乐教学水平,丰富和充实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内容,全面提升学校美育质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少年儿童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三角塘小学作为开福区艺术工作先进单位,一直以来尤为重视艺术工作。校长范宏琳介绍到,艺术与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因此确立了“引导每位学生学习一门乐器”的教学观念,并将乐器学习排进课表里,每周每班保证一节器乐课,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以此培养孩子的兴趣,加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形成了班班有琴声,人人会演奏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